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申报评审

注意:广州高级经济师评审要进行面试答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27
普通

广州高级经济师评审需要答辩吗?

根据<广州2022高级经济师评审工作通知>可知,广州高级经济师评审要进行面试答辩。

申报条件和相关政策:

(一)正高级、高级经济师职称评价标准条件: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10号)执行。

(二)高级经济师实行考评结合方式:申报高级经济师职称应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符合条件的成绩合格证书,在有效期内申请参加面试答辩评审,申报专业须与考试专业一致。

(三)正高级经济师实行评审方式:须进行面试答辩。

(四)职称资历年限和申报材料时段的计算方法: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发〔2022〕30号)、《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执行。

(五)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不作统一要求,成绩仅作为参考条件。

(六)学术成果条件: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10号)执行。

(七)继续教育条件:按照《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执行,要求提供2022年度《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八)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两个系列职称与转系列评审:按原广东省人事厅《关于明确当前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若干问题对通知》(粤人发〔2007〕197号)及现行有关规定执行。属转系列评审晋升的,应按规定先取得现岗位同层级职称。转换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岗位工作满1年以上,可申报现岗位同级别对应职称。

(九)省外来穗人员申报要求:具体材料要求详见《关于职称评审工作的政策问答(2022年)》的相关内容。

(十)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2022年度继续在全省职称评审工作中试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与我省职称对应,具体对应关系可查阅《关于职称评审工作的政策问答(2022年)》。

(十一)外籍和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具体材料要求详见《关于职称评审工作的政策问答(2022年)》的相关内容。

(十二)破格申报条件: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10号)执行。

(十三)推行电子职称证书:自2019年起,评定取得职称人员通过信息系统制作电子职称证书,不再发放印制证书。专业技术人员可登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本人纸质证书。

(十四)职称收费:根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穗发改〔2018〕525号)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免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含认定、论著鉴定、答辩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