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高级经济师报名要注意什么?快来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07
普通

高级经济师报名要注意什么?高级经济师报名考生需要注意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报名费用等一系列的问题。高级经济师报名需要进行资格审核,考生还需要准备资格审核所需的材料,各地审核要求略有不同,具体的要以当地通知为准。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去了解关于高级经济师报名的信息,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高级经济师报名要注意什么?

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各地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不同,一般是安排在4月,具体的请以当地通知为准。一键预约2023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提醒>>

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注意:

(一)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二)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注意:各地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略有不同,具体请以当地当年的通知为准。点击参考:各地2022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汇总

高级经济师报名费用

各地高级经济师报名费用不同,一般在50元-120元左右,具体以当地当年的报名通知为准。

点击参考:2022各地高级经济师报名费用及缴费时间汇总

高级经济师报名考区选择

(一)高级经济师考区一般在地级以上市设置。

(二)报名时,广州市、深圳市、西安、武汉等个别城市报考人员在报名系统“选择省市”界面分别选择“广州市”“深圳市”“西安市”、“武汉市”等市进行报名。

(三)其他地市的报考人员在报名系统“选择省市”界面选择“省”后,再选择考试时工作或居住所在地市进行报名。

(四)凡省直单位,在报名系统“选择省市”界面选择“省”后,再选择“该省下的省直”进行报名。

高级经济师报名温馨提示

1、高级经济师报名网站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不设补报名,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

2、注册、完善的信息一般是24小时内容审核,为方便报名,建议提早完成。

3、高级经济师报名照片规格: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2018年2月22日以前注册的用户无须更换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可自己修改,请慎重上传。

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6月18日,留给备考的时间不多了,建议各位考生及早开启备考!网校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火爆热招,快来报课学习吧>>

更多推荐:

【你问我答】2023年高级经济师报考问题全回复

避雷!高级经济师备考误区请绕开!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