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5G时代来袭,身处金融行业的你一定要抓住新商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31
普通

5G技术的兴起和发展无疑给许多行业带来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作为金融行业的从业者,这些新商机值得您关注。


5G.png


支付方式的创新


技术与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的首席分析师Dan Bieler指出,5G技术的一项重要特性是特定区域内可支持更多的物联网(IoT)传感器同时连接。传统4G网络每平方公里可支持50,000到100,000个设备同时连接,而5G网络可支持100万个设备。

他解释说:“企业正在探索这种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以开创5G时代的支付新方式。

例如,集装箱港口及其货物与物联网传感器连接后,这些传感器可以在货物抵达港口时自动发出信号,并发起金融交易以结算货款。企业无需人为干涉就能确认货物已抵达并发起付款,有助于加快交易和支付速度。

Bieler表示,此类应用也将在家庭中越来越普遍。例如,当咖啡机中的咖啡豆用完时可以发起购买交易。Bieler说:“我相信未来会看到更多此类应用场景,因为机器与机器之间的自主金融交易还需要人为干涉,而这就蕴含着商机”


虚拟银行的兴起


Bieler预计,5G技术将促使虚拟银行数量激增,在亚洲部分地区,尤其是中国和韩国,在这方面发展势头正猛。

Bieler说道:“银行需要在减少网点的同时维系好客户关系,而5G技术以其高速率低时延的特性恰好能够提供所需的高质量连接,不仅能有助于大幅缩短响应时间,更易于实现数据和交易的实时处理。”


商业模式的改变


安永大洋洲金融科技与亚太区支付主管May Lam表示,客户期望正在发生变化。她指出,客户不仅希望交易能做到实时、及时,还想要便捷流畅的体验。

利用5G技术收集海量个人数据,银行在分销金融产品时不必局限于传统渠道,例如银行网点或网站,而是通过消费者正在使用的服务提供相关金融产品。例如,由房地产经纪提供住房贷款信息。

随着5G技术日益普及,消费者有权要求收集其个人信息的银行及其他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并与第三方共享,如另一家银行或金融科技公司,从而寻求更好的交易。

商业模式将发生变化,会有更多的行业有机会进入这个生态系统,例如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等数字领域创新者以及零售、公用事业、电信等行业。

END

      

获取更多澳洲CPA学习资料

爱 上 学 习 | 拥 抱 未 来
LOVE OF LEARNING

更多精彩推荐

澳洲CPA考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澳洲CPA和国内CPA哪个比较难考?

国外CPA在国内认可吗?有哪些优势?

澳洲会计专业必须考出CPA才能够移民吗?

澳洲CPA资格评审已上线赶紧点击获取免试吧!
2022/3/31

免考申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