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复习指导

拿下澳洲CPA证书后 去事务所还是企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7
普通

2022年澳洲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当时!有小伙伴问:拿下澳洲CPA证书后 去事务所还是企业?总的来说,澳洲的会计市场分成企业与事务所两大分支。想知道哪种更适合你的话就继续看吧~

拿下澳洲CPA证书后 去事务所还是企业?

主要区别:

不论是事务所还是企业,处理的问题都大同小异,区别主要是:

1.角色定位不同

2.服务对象不同

3.内部管理系统不同

工作内容方面:

四大主要的业务线为审计,它属于最传统的业务,每年招的新人也最多。四大还提供还有税务和咨询等的服务。

在企业里担任会计类的工作,跟四大比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分别:

——企业公司里Accounting Department 的工作内容相对简单,细分明确,每一个职位上的会计人员,从事及负责的工作内容和角色各异,各司其职。

薪酬待遇方面:

作为一名澳洲注册会计师,如果是在当地从事会计工作,根据其经验不同,薪资待遇在4万到8.5万澳币不等,按照月薪计算的话在3400-7000澳币,折合人民币为15000-32000元。大多数澳洲注册会计师薪资待遇在6000澳币左右。

目前国内澳洲会计师持证人员已经超过20000名,其中有超过41%的澳洲CPA会员取得了财务主管及以上职位,据调查,国内澳洲会计师年薪待遇分布在30万-200万不等。其中大部分澳洲会计师年收入为30-40万元,21%的会员平均年收入在50-100万元,部分会员年收入高达200万元。

澳洲注册会计师资质受到全球雇主的广泛认可,在亚洲市场亦有超过60年的历史沉淀。公会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主要亚洲城市、大洋洲和欧洲均设有分会,支持会员的国际化事业发展,点击获取更多澳洲CPA资料>>

预评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