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考试难吗?是开卷还是闭卷考呢?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8
普通

越来越多的人报考CMA考试,CMA考试难吗?是开卷还是闭卷考呢?如果你也对此有疑问,快来看看本文关于CMA考试科目特点介绍。

CMA学习

CMA考试难吗?

整体来讲,CMA考试难度还是相对适中的,它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差不多,比注会考试简单。部分考生认为CMA难度主要在于考试比较灵活,涉及面广。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对于CMA考试难度感受也不同,大家在复习时一定要注重对基础知识的扎实掌握。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一年三次考试安排,相对取证周期较短,考试题型还很简单,每科是100道选择题和2道情境题。

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通过对财务报表的了解,完成预算与规划,将其与公司的战略目标相贴合,同时通过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科技与分析来辅助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内容结合了会计、战略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理论性强、范围广但考核难度不大,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不多,重在理解,学习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P2《战略财务管理》,通过对财务报表的分析,了解公司内部的财务结构,同时结合外部投融资市场及内部风险评估完成公司财务配置,并且通过财务分析的数据进行相应的决策。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开发和考核制定决策的能力,融入更多的分析,需要记忆的公式相对较多。

CMA是开卷还是闭卷考呢?

CMA中文考试是笔试(闭卷),铅笔答题,每科考试时长是4个小时。

点击查看CMA历年试题>>

CMA备考建议

1.  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一定要给自己制定学习目标,然后制定计划,专心备考。计划越详细越好,这样学习更有规律性。

2.  学习形式要适合自己  

考证的很多人都是上班族,学习时间不固定,建议可以选择网课学习,和现场教学相比,网课可以自由安排学习进度和学习时间。

网校不仅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老师讲的内容紧紧围绕考试大纲,重点突出,同时还可以随时听课看课件,不太懂的部分可以反复听。学习过程中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还可以通过答疑板向老师提问。2021年CMA好课>>

3.  看书+听课+做题有效搭配  

由于CMA考试内容比较广,同时还需要考生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很多的知识点光靠背并不能真正记住和理解,这就需要听课件和做题,加强理解和记忆。

点击了解和试听CMA课程>>

更多推荐:

管理会计师至近一次考试安排在什么时候考试

CMA与ACCA间的免试条件及免试科目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