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2018年CMA考试科目和内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27
普通

问:2018年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科目和内容有哪些?

答:2018年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科目只有两科,分别为P1、P2。

P1的主要内容为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它包括了:外部财务报告决策、规划、预算与预测、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等5部分内容,它们分别占据了15%、30%、20%、20%、15%。P1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也就是说P1主要是向内求,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

P2主要是财务决策,它包括了:财务报告分析、公司理财、决策分析、风险管理、投资决策、职业道德等6个部分内容,它们分别占据了25%、20%、20%、10%、15%、10%等六部分内容。P2主要是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化,向外部要利润:公司理财(投资、融资、 控股)、风险管理、决策分析。就是公司挣钱以后,怎么样把这些钱,再生钱。也就是说P2主要是向外求来谋求更大的发展。

现阶段,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辅导已经开始全面招生,网校拥有师资团队,欢迎考生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相信在网校老师的帮助下,你的备考会更加有效。辅导课程>>

相关推荐:

2018年CMA中文考试日期发布

管理会计CMA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2017年CMA考试有哪些正确的学习方法?

更多CMA考试政策及动态 请咨询客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ra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