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考过中级考CMA有免试科目?CMA与中级考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9
普通

CMA考试都有哪些科目?考过中级考CMA有免试科目吗?CMA考试科目共两门,考过中级对于CMA考试没有免试科目,快来看看CMA考试科目及与中级相似度对比。

考过中级考CMA有免试科目吗?CMA与中级考试

CMA和中级都有哪些科目?

♦ 中级会计职称:一年一次考试,考试科目共三门,《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方可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182.4万人,比2019年增长约14%;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或将突破200万

中级报考人数

♦ CMA管理会计:一年三次考试,考试科目共两门,《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从交了准入费开始计算,3年内通过两科即可。目前管理会计人才缺口高达300万左右。

中级财务管理里几乎每一章的内容,都有与CMA重合的地方。整理内容如下:

中级与CMA相似度对比

点击查看CMA考纲&历年试题

CMA是一扇大门,它可以让财务人员了解一般性的财务规则之外的一个财务管理的新世界,目的在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也都明确标明CMA优先,比如阿里巴巴、华瑞怡宝、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滴滴等等。财务转型,你做好准备了吗?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管理会计师CMA】

● 正保会计网校在管理会计师CMA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考生抓住重点,节约备考时间,少走弯路。现参加CMA辅导课程,赠送网校CMA教材+CPE继续教育,还有一站式考务服务+全程伴学。

点击了解/试听CMA课程>>

● 不知道报考管理会计师CMA流程是什么?网校为大家准备了管理会计师CMA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CMA报考指南>>

更多推荐:

CMA是什么证书?考CMA还能落户、现金奖励?

CMA两科都考哪些内容?2021年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1年CMA考试介绍&教材章节及分值分布!

点击查看更多CMA热点资讯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报考条件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教材CM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