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CMA和CPA哪个好?CMA和CPA有什么区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2
普通

很多小伙伴咨询:CMA和CPA哪个好?CMA和CPA有什么区别?CMA难考还是CPA难考?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CMA和CPA考试。

CMA和CPA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01
左中括号
证书介绍
左中括号

▲  CPA注册会计师证书简介CPA在中国为高端的财经类证书,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素有“中国会计第一证”之称。

▲  CMA注册管理会计师简介:CMA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证书申请,是管理会计领域证书申请,一直被誉为企业的“战略军师”。 与AICPA、CFA一起被称为美国三大财经认证。2009年CMA被引入国内。

02
左中括号
发展前景
左中括号

▲  CPA注册会计师主要承接的工作有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等。

▲  CMA注册管理会计师偏向于财务管理范畴,侧重预测预算、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关系到战略管理、绩效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这些方面都是关系到企业运营整体层面的东西,广泛渗透到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贯穿整个价值链。对企业内部的实用性比较强。

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为适应企业生存和长期发展的需要,财务的角色已不再是 “账房先生”的传统职责,而是必须更多地参与企业经营活动和决策,成为企业的经营伙伴与管理团队的决策支持者。

03
左中括号
难度对比
左中括号

▲  CPA注册会计师考试大部分人的观点是:6门科目中经济法和税法是较为容易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难度适中,而剩下的会计,审计和财务成本管理是比较难的,主要原因是会计和审计专业性高,财务成本管理则是复杂的计算多。CPA素有“中国会计第一证”之称,所以难度也可想而知,一般需要3-5年时间。

▲  CMA注册管理会计师相对容易,一年三次考试,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且可以选择中文考试,对不少英语较差的学生党、工作党来说是不小的福利。CMA很注重实务性的,主要考察考生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和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一般6-8个月左右通过两科。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市场经济环境日趋成熟,以及人工智能的普及,很多之前考过CPA的人继续考取CMA认证,一是为了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二是因为CPA和CMA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备考更加轻松些。

总的来说CMA和CPA两者发展方向不同,在各自领域含金量都不低,大家要根据职业规划和备考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点击试听CMA课程>>

更多推荐:

2021年CMA报名条件、科目及时间具体安排!

参加CMA考试需要达到什么条件要求?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报考条件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教材CM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