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至缺工职业排行,会计排3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6
普通

据1月26日人社部官网发布的消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期组织 102 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 2020 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招聘、求职需求职业岗位信息,形成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至缺工”的 100 个职业排行,会计排第36!我们财会人还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至缺工职业排行,会计第36!

但我们也要认清一个现实,就是现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传统的财务会计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现在各类财务机器人的出现,逐渐取代财务人员的工作,同时传统记账会计人数占中国总会计人数80%,现代管理会计仅占18%,社会存在大量人才缺口;而决策型会计仅占2%!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现在各大企业都极度需要管理会计人才!同时各大企业家纷纷加入了管理会计的学习行列中。传统财务会计转型管理会计是行业发展趋势。

2014年6月3日、2015年10月28日,财政部代表团先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交流;双方就管理会计在经济转型升级和优化企业绩效中的重要作用、管理会计在全球及中国的发展情况、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IMA在中国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19年,历时100年的发展,足迹已遍布全球:为一百多个国家的学生和在职人士提供专业支持。CMA管理会计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财会认证,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目的是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新公布的全球薪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范围内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基本工资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0%,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3%。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CMA持证者认为,CMA认证有助于其胜任管理岗位。此外,身处至高管理层和高级管理层的大多数受访者是CMA持证者,占比分别为62%和61%。

证书与薪资对比

看到这里,您对于未来的发展是如何规划的呢?财务转型已是趋势,要尽早开始准备,CMA考试也是早考早受益,CMA考试一年有三次,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取证周期短,含金量高。备考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一路相伴,点击了解查看CMA课程>>

CMA备考咨询

更多推荐:

报名须知!2021年CMA考试报名时间及流程

2021年CMA考试报名时间全年汇总!

CMA考试报名条件&报名费用

@财会人,来看看备考CMA的十大理由!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报考条件和要求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考试教材CMA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