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财会人,来看看备考CMA的十大理由!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5
普通

CMA认证是进行汉化的管理会计认证,一年有三次考试,考试科目只有两门。政府也在引领管理会计的发展,2014年6月3日、2015年10月28日,财政部代表团先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交流;双方就管理会计在经济转型升级和优化企业绩效中的重要作用、管理会计在全球及中国的发展情况、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IMA在中国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财会人,来看看备考CMA的十大理由!

2021CMA考试报名

一、行业发展趋势

现在各类财务机器人的出现,逐渐取代财务人员的工作,同时传统记账会计人数占中国总会计人数80%,现代管理会计仅占18%,社会存在大量人才缺口;而决策型会计仅占2%!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现在各大企业都极度需要管理会计人才!同时各大企业家纷纷加入了管理会计的学习行列中。传统财务会计转型管理会计是行业发展趋势。

二、含金量高

CMA证书资历够深,是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一直被公认为国际财经领域中的黄金标准,有国际财务界的MBA之称。 在中国推广伊始,即受到各类企业和机构的关注,国资委也是连续三年要求央企带头举办CMA认证培训工作。

三、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大

管理会计人才在中国缺口非常大,达到300万,但目前持证人却只有几万人,企事业单位对CMA人才需求迫切,求贤若渴,CMA管理会计知识全面,备受认可,赶快拿下CMA吧。

四、知名企业的广泛认可  

平安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海尔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银行、民族证券、东风汽车、强生、戴姆勒、威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纷纷开展CMA内训。

五、通向高薪的“敲门砖”

总体而言,CMA持证者的工资中位数和总收入中位数,分别比非CMA持证者高出60%和63%。

六、CMA在多个城市的福利政策

近些年各大城市纷纷把CMA纳入当地高层次人才库入选条件,现金奖励、住房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丰厚的福利待遇,点击查看详情>>

七、与时俱进的知识体系  

在广泛市场调研和征求专家委员会建议的基础上,CMA认证定期优化考试内容,及时满足财会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需求。CMA是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业务+管理”的知识体系。

八、报考门槛低

CMA考试对专业没有限制,在校生也可以考,只要你具备教育部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并且CMA高含金量,你考完CMA后,对于以后职业发展也与其他竞争者拉开差距了。

点击查看CMA报考条件>>

九、考试科目少

相较于其他国际认证的十几门科目来说,CMA考试真是太精简了,总共就两门考试,CMA知识侧重实操性和实用性,都可以将所学直接运用到工作中。不过虽然只有两门,难度也还是有的,但整体来说,CMA考试难度与中级差不多,CMA知识面广,重在理解,没有偏题、怪题,CMA实在是考证的优选。 

点击下载CMA考纲>>

十、考试灵活、取证周期短

CMA考试2009年被引进国内,不同于其他的国际类证书,CMA可以选择中文考试,而且一年有三次考试机会,2021年CMA的考试分别安排在2021年4月10日(报名已结束)、7月24日和11月6日。计划报考的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

点击查看CMA考试报名时间>>

CMA备考咨询

更多推荐:

财会同行们您的薪资如何?2021这样涨工资!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招聘财务,CMA优先!

2021年CMA考试报名时间全年汇总!

报考CMA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报考条件和要求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考试教材CMA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