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这三种职场心态,正慢慢改变你的气场

来源: 正保远程教育官微 2021-09-14
普通

职场就是战场,在没有资本之前,就应该将年轻狂傲的个性收拾放好,以至适合职场的心态去对待工作。


# 01 # 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


初入职场,我们总会遇到一些觉得委屈的事情:


工作特别辛苦,每天都要加班,觉得委屈;


自己的成绩被别人拿去邀功,觉得委屈;


领导是个急脾气,对自己大发雷霆,也觉得委屈。



“太委屈”是很多职场新人很难排遣的一种情绪,久而久之,成为一种难以自拔的心头刺。但是,谁的职场不委屈呢?


当被委屈的时候,有胸怀的人才能坚持。


“一将功成万骨枯”,这句话不好听,但是话糙理不糙。


这三种职场心态,正慢慢改变你的气场


有一个很著名的“猴子屁股理论”:


职场就像一棵树,这棵树上爬满了猴子,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基层爬到中层、高管,再爬到老板。我们在每一层都会有自己的委屈。当你往上看的时候,都是屁股,没有一个人会对你好脸色;往下看却都是笑脸。


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真正站得高走得远的人,都比一般人更能消化委屈,也比一般人吃了更多委屈。


在委屈面前,他们能更好地消化。一笑置之,超然待之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懂得调整心态,将委屈转化为成长和进步的养料。


# 02 # 摆脱打工人心态


很多人,习惯把上班称作“打工”,看似正能量的加油打气文案,实则透漏着工作的无奈。没有安全感、成就感,还常常觉得心累,疲惫。


因为他们在工作中只抱着“完成即可”的心态,没有对工作结果负责的“闭环思维”。


拥有“闭环思维”的人,在完成一件工作结束后,会开始总结和复盘,并以此为一个循环,持续解决工作中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


这三种职场心态,正慢慢改变你的气场


在《C罗》的纪录片中,每次赛后,他都第一时间拿到比赛录像,会从全局分析比赛,再从细节推演总结,每一次的传球,突破,射门,他反复观看用心研究,为的就是找出其中的问题和漏洞,为下一次比赛做更好的准备。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一句话:“未经反思过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


同样,未经反思过的工作,也不过是一个无用的重复动作。


职场就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竞技场,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红牌出局,而一种好的心态将会让你走得更远。


# 03 #每个人都在熬,但你要主动学


职场中要想立足,就要拥有足够强的业务本领。


这种本领不仅是来自于书本中的,还要在实践中摸索,坚持学习。大家也都懂得“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


那该如何给自己充电?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里,走在岔路口的爱丽丝遇到柴郡猫,爱丽丝问道,“你能不能告诉我该走哪条路?”


柴郡猫意味深长地告诉她,“走哪条路取决于你想去哪儿。”


另外,充电不应该只是工作相关方面的充电。


如经济、历史、人文这些方面可以作为一种业余爱好,多看看这方面的书籍与各种媒介的材料,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用来代替日常的无聊,这反而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前两天,看见朋友圈里有人发了一条状态,说十年后你回头看今天这一刻,自己所遭遇的一切,那都不叫事,真的。


是的,当下的委屈和辛苦,只要你闯过去了,都会成为你前进路上的垫脚石。不用十年,每攻克一个难题,完成一次任务,学会一个技能,都会让你的职场生活更加精彩,更加有底气!


更多推荐

CMA帮助大三的我拿到内资八大实习offer!

官宣!CMA列入北京市人社局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名单!

京东集团宣布人事调整,徐雷升任集团总裁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内容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时间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机构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认证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大纲CMA试题回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