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易错题:居民企业的判断标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5

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什么才是你最大的敌人?错题!题做错了,就说明这一部分的知识点,你掌握的还不是很好,需要进一步的学习。正保会计网校每天提供初级各科目每日一练试题,下面是针对上周每日一练中的易错题,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进行的点评,快来一起看看吧!

2023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易错题

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企业中,属于居民企业的有( )。

A.依照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丙公司

B.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乙外资公司

C.依照外国法律成立,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有来源于境内所得的丁公司

D.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甲合伙企业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1)居民企业,是指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企业(选项B),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选项A)。(2)依照中国法律、行政法规成立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选项D),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点评:本题考核“居民企业的判断标准”,属于原文考核的题目。①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企业;②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针对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员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不管是讨论学习方法还是针对每日一练的一些看法、建议都可以在论坛上和大家交流。

做题过程中,遇到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每日一练,多多练习,积极讨论。

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更多推荐:

2023年初级会计易错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