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其他

初级会计和注会的通过率比较起来哪个高一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8

有的小伙伴想问,全国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和注册会计师的通过率比较起来,究竟哪一个更低呢?

确实关于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小伙伴还是很关心的,那大家快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初级会计和注会的通过率比较起来那个高一点?

初级会计考试近几年通过率:

年份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
报名人数(万)186.9403.6439471.1462.6
同比增长率29.3%115.9%8.8%7.3%-1.8%
通过率20.89%16.85%22.89%//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近几年通过率:

中注协统计的近几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通过率如下表所示:

听说初级会计通过率比注会还低?

综合来看,其实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与注会考试的通过相比起来,是略低一些,不过因为初级会计考试的报名条件和考试内容和注会考试有一些不同,所以其实光看通过率的意义不是很大。

因为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只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但注册会计专业阶段考试有《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六门。虽然初级会计合格需要考生在一年内一次性通过两门考试,而注会可以让考生在5年内通过六门考试,但就准备的考试内容来看,还是初级会计考试的内容少一些,准备起来更轻松一点。注会是一场“马拉松”的战役,选择开始之后,5年内需要铆足劲完成整个目标,否则之前考过的科目也会作废。

当然注会的含金量不言而喻,不过小编这边还是建议零基础的小白,还是优先以考过初级做目标,这样压力会小一点,如果是有基础的考生,想要双证到手自然也是没毛病!

总之,希望各位考生,不要光看通过率,呗通过率的数据吓到,不管是初级会计考试还是注会考试,缺考率也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小编希望各位考亲,坚持到底不要轻易选择放弃,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认真学习的人儿最美丽!

为你推荐: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开讲!购高效实验班课程,赠送价值480元超值精品班和200元无纸化模拟系统,还在等什么,学习要趁早,备考正当时,赶快购课开始学习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