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嘉定区顺利完成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

普通 来源:嘉定区财政局 2022-09-09

上海市嘉定区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报考人数为:6059人


嘉定区顺利完成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

       8月6日至7日,202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顺利开考,嘉定考区共计报名6059人次,出考2922人次,出考率48.23%。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嘉定区财政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及考务规则要求,全力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一是实地指导,确保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本次嘉定考区共设3个考点,为保障考试顺利开展,区财政局提前对考点开展实地走访,通过查“硬件”、看“软件”、演练流程等,检查考点物资配备、防疫设置、医务应急、路线安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完善优化组考各项方案,同时密切关注本市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二是齐心合力,共同为考试保驾护航。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区财政局会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委、公安嘉定分局等部门与各考点学校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巡考支持,区财政、区人社两部门人员配合市巡考人员开展考务工作,处理考生未做核酸检测、未带证件、防疫承诺书缺失等状况,做好防疫解释、信息上报、记录留档等工作;二是做好防疫支持,区卫生健康委派出专职防疫人员配合考点开展考点、考生防疫评估工作;三是做好警力支持,由区公安部门给予警力协助,维持考生入场时段考点周围的交通秩序及考试期间的治安状况。

      三是总结梳理,做好考后经验整理工作。根据本市防疫要求,在进入考点前需查验“两证、两码、一承诺、一体温、三天两检核酸报告”,材料要求较多,入场期间发生部分考点查验通道人员聚集、考生不理解防疫要求等情况。考务工作组及时上报考点情况,根据市局及防控最新指示进行动态调整,通过加开通道、专人解释引导等形式安抚考生情绪、疏导考生有序排队入场。

考试完成后,区财政主动梳理考务新问题、新形势,为今后考务工作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提供了有效经验。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