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山东济南市发布强化责任担当 保障会计资格考试安全平稳的公告

普通 来源:山东会计信息网 2022-08-01

山东济南市发布强化责任担当 保障会计资格考试安全平稳的公告,以下为通知详情:


济南市强化责任担当 保障会计资格考试安全平稳

会计资格考试是全国大型跨区域考试,考试类别为国家一级。济南市2022年度初、高级会计资格考试将于2022年8月5日至8月7日期间举行,济南考区参考人数36703人。考场分布市中、历下、历城、长清、章丘、槐荫、莱芜等7个区县,设13个考点,165个考场。考区考生人数多,考试时间跨度长,考点数量多、分布散,组织难度大。加上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因疫情原因考试时间延后调整等,都给考试组织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和挑战。济南市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会计资格考试安全平稳。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分考区、考点两个层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考区向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考试工作方案,获指挥部同意。并向局党组专题汇报考试工作情况,局领导指示相关处室大力配合,从人力物力上全力支持。在考点层面,考区制定考点演练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开展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建立考点考务人员健康监测、消杀通风记录档案,各项工作留痕可追溯。

二是强化考试安全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抓好考试安全工作。考区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关注考试期间舆情信息,积极回应考生诉求。与数据管理部门协调,做好健康数据筛查,主动联系考生与考点,做到精准防控。与电力部门加强沟通配合,保障考试期间电力供应平稳。与公安、工信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入场管理,守好第一道防线;在考点配备无线电监控车、信号屏蔽仪,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

三是强化服务协调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考生作为考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官方网站,发布考试工作重点提示,指导考生开展健康监测。通过“12345”短信平台群发提醒短信,准确覆盖全体考生。各考点备齐防疫消杀物资、防暑降温用品,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