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自学好考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08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自学好考吗?对于没有备考经验的小伙伴来说,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一文带你了解初级会计职称备考难度!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自学好考吗?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相对于其他会计方面的证书来说,考查的知识点属于比较基础的,那考试就很容易了吗?其实不然,虽然考查的内容是比较基础的,但是考查内容是比较细的。如果没有备考经验,建议还是跟着老师的课程系统学习。这样对于学习效果也会比较好一些。

目前关于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关政策暂未发布,大家可以先来看一下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各科目考试难度:

《初级会计实务》相对较难,有三分之二的分数需要核算,这部分内容出题的灵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个考试里面的拦路虎。

《经济法基础》知识看着内容比较简单,但由于它在整个初级职称考试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试时可能难度要加大,虽然教材内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试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

看了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易程度,大家心里或许有些了解了吧?!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这里帮大家梳理了几点自学和跟着老师学习的区别:

一、自学可能会因为一个知识点不明白就会感觉有挫败感,对于备考学习并不利。跟着老师学习,通过老师的讲解,可能一下就豁然开朗了。

二、自学可能会因为今天有这事了,明天有那事了,总觉得时间还有,最后却耽误了学习,到快考试了,心想都没有学习,算了吧,下次考试再说吧。跟着老师的课程学习可能就不一样了,心里会想着有这么件事,并且在老师的讲解下,相对学习会比较愉快轻松,自己也愿意学习。

三、自学还可能因为身边的各种诱惑导致学习效率不高,学习时感觉没有意思,刷会儿快手,看会儿抖音,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跟着老师学习,在老师讲解中,可能会学的津津有味,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说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有些了解了呢?初级会计职称备考路上怎能少得了正保会计网校的陪伴!网校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安排好,预习阶段已经更新完毕,快来搭上学习的顺风车,一起徜徉在学习的海洋。网校有录播、直播、面授不同形式的课程,不同班次适合不同情况的考生,点击了解课程详情>>get属于你的课程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