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哪一科比较简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3

想要顺利拿下初级会计证书,各位考生必须要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以~所以,不管是《初级会计实务》,还是《经济法基础》,我们都得学,而且要学好!

那究竟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哪一科比较简单呢?这对于不同的考生来说,肯定是不一样的。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哪一科比较简单?

针对《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科目来说:

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相对较难,有三分之二的分数需要核算,这部分内容出题的灵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个考试里面的拦路虎。

对于部分考生来说,比如大学在校生、没有接触过会计相关工作的考生,备考及参加《初级会计实务》考试可能会比较难。

但是也正式由于《初级会计实务》科目偏理科,所以比较擅长理科学习的小伙伴,在备考中,可能也会感到稍微的轻松。

针对《经济法基础》考试科目来说:

主要测试考生对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内容看着比较简单,但由于它在整个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对它有更深的了解。

相对来说,《经济法基础》需要考生去背诵记忆的内容偏多,所以考生在这方面要花费的时间、精力也比较多,不喜欢/不擅长背诵记忆的小伙伴,可要注意喽~

《经济法基础》科目偏文科,擅长文科学习的考生,会觉得稍微容易些。

综上,每一个科目都有其自己的特点,不存在固定的哪个难,哪个简单的问题,想要顺利拿下初级会计证书,不管是哪一科,都需要考生们的努力,所以,加油吧,各位!

大家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去选择合适的课程,网校准备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畅学旗舰班等多种班次,等你来选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