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大学不是会计专业的 还能报考初级会计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3

大学不是会计专业的,还能报考初级会计吗?对于初级会计报考来说,门槛还是比较低的,所以不管你是否是学会计的,都可以报考哦~

大学不是会计专业的 还能报考初级会计吗?

☛ 来报考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真的不一定是学会计的;

☛ 大家报考初级会计,也不一定是出于自己的兴趣。

即不是专业,也不是兴趣,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具体情况。

对于大学生来说,平时的空闲时间比较多,多考一个证书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当然大家考取证书的选择也是比较多的,比如注会等,建议考取初级会计证书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报名门槛低,适合大学生

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条件对专业没有限制,只要是具备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也不需要工作年限限制。

2
学习时间充裕,备考有优势

大学期间学习任务没那么繁重,空闲时间比较多,且大家对于考试并不陌生,选择毕业后或者就业后再去考取证书,相较于在校期间难度要大,一是能学习时间少之又少,二来工作、生活方面可能会给备考增加负担,所以考证要趁早,在大学期间考取是再合适不过啦!

3
多一个证书,多一个机会,未雨绸缪

在企业校招、社招中时,证书都是必不可少的敲门砖,企业招聘会计相关工作人员中,除了学历以外,就看会计证书了。如果你对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而感到迷茫,那不妨先趁此机会考一个初级会计证,不要等以后想要用的时候没有。

鉴于以上优势,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要不要报考哦~

备考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一路陪伴大家,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新课陆续更新,跟上老师的学习进度,赶快加油努力吧~戳我去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考试合格率那么低 考试很难吗?

备考时间不知如何安排?初级会计er备考攻略来啦~快参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