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备考时间不知如何安排?初级会计er备考攻略来啦~快参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1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安排已经确定,却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别慌,根据多年的备考经验,网校整理了几大备考阶段时间安排,赶快来参考!

备考时间不知如何安排?初级会计er备考攻略来啦~快参考!

全国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安排:(各地可能不太一样)

初级资格考试于2023年5月13日至17日进行,共10个批次。《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及科目

5月13日至17日

8:30-11: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14:30-17: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备考时间安排:

1
预习阶段(2023年新大纲发布前)

以2022年教材为参考,教材中每章的内容应当通读一遍,了解教材上都有哪些内容,从而构建两科的知识体系框架,对于基础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需注意:对于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先“圈点”出来,不需“恋战”。待2023年新教材下发后,再结合教材和课程系统学习。

2
基础阶段(2023新大纲发布-2月)

熟悉教材,以节为单位学习,切勿脱离教材;有“目的性”的听课;做一定量的题目练习,通过做题熟悉和巩固教材基础知识,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际运用。

需注意:基础阶段是整体学习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一阶段学习效果的好坏,可能会影响以后阶段的学习。

3
强化阶段(2023年3月-4月)

着重加强跨章节题目的练习,有意识地挑一些综合性比较强的题目练习,让各章知识多搞搞“大串联”。

同时,还要有意识地总结常见的考查方式和出题套路,对每一章节的典型例题了然于心。

需注意:要变被动为主动,多思考出题的意图以及知识点的组合方式,多动手写会计分录,通过会计分录总结出规律。

4
冲刺阶段(2023年5月-考试)

查漏补缺,回首错题,找出薄弱点,温故知新,重难点总结。

需注意:需进行成套题目的练习,可以做历年试题和模拟试题,做题过程中应计时答题,对于整体速度做到心中有数,做题过程中做错的题目要及时消化,做好归纳、总结。

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已开讲,我们准备了录播课、直播课等不同形式的课程,供大家选择。

如果平时的备考时间比较紧张而且不固定,就可以选择录播课,随时随地听课;如果想和老师直播互动交流,有问题课堂问的话,就可以选择直播课啦~点击查看更多班次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