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证用不用年审?怎么进行继续教育?成绩不合格如何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05

初级会计证用不用年审?怎么进行继续教育?假如参加继续教育后,考试成绩不合格如何处理?各位初级考生应该对这些问题都比较关注,赶快来看看吧。

初级会计证用不用年审?怎么进行继续教育?成绩不合格如何处理?

01
初级会计证用不用年审?

不需要。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规定: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即:取得初级会计证之后不需要年审,但是需要进行继续教育,取得该项证书的第2年就需要进行继续教育,要求在规定的时间之内要完成继续教育的学时数。

02
怎么进行继续教育?

①自己登入当地财政局或者财政厅网站进行学习并考试;

②通过第三方会计培训学校,缴纳一定的费用通过学习。马上去参加继续教育>>

初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初级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

03
继续教育成绩不合格如何处理?

继续教育考试不及格的话,如果是在本地区本年度继续教育截止时间之前,还可以继续学习参加考试,一般没有补考次数限制。

如果是超过了本年度规定的时间,那么就要到下一年去补学了。当然,不同地区之间具体政策不同,建议大家可以咨询下当地财政部门。

会计继续教育考试不及格的一般应对措施:(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

1.重新选课学习:有的地区相关政策明确要求所有学员都要参加考试,考试不通过之后要重新选课进行学习,不过考试次数并不限制,如果不通过需要再一次选课学习。

2.重新缴费学习:也有的地区明确要求,所有学员都要参与考试,如果考试不及格需要重新交费学习,所有学员都要积极参加线上考试,考试次数并不限制,一旦不通过需再次缴费学习。

3.自动通过:有的地区明确要求,学员需积极参与线上考试,考试次数并不限制,如果考试不合格将直接转为通过。

不同地区对考试次数要求是不一样的,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①有的地区不用进行继续考试教育;

②有的地区考试次数有明确的限制;

③有的地区对考试次数并不限制;

④还有的地区在考试前需要事先展开模拟考试。

如果会计继续教育考试不合格一般这三种应对措施,可以重新选课也可以重新交费,或者自动通过,不同地区要求不一样,要结合当地教育部门相关要求来进行。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