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报名&考试时间确定!初级、中级考试能一起学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4

终于等到!2023年初级会计、中级会计报名及考试时间一起确定啦!时间上没有冲突的话,各位想要一年双证的小伙伴就可以同时报考喽~一起来看看。

报名&考试时间确定!初级、中级考试能一起学吗?

报名&考试时间安排

简章初级中级
报名时间2023年
2月7日-2月28日
2023年
6月20日-7月10日
报名网址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其他条件
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5.具备博士学位。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
考试时间2023年
5月13日-17日
2023年
9月9日-11日

备注:以上内容摘自《关于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供各位考生参考~

由以上表格我们可以得知:

①初级考试报名在2023年2月份进行,而中级考试报名则安排在2023年6月份进行;

②初级考试安排在5月份进行,中级考试则安排在9月份进行。

无论是报名,还是考试时间安排,都不会冲突,并且在备考上,也是给足了大家学习的时间,所以有此疑虑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同时报考!

考试科目应该如何搭配:

☛ 精力充沛,基础扎实的考生:可以一年内完成初级会计两科和中级会计的三科备考。

☛ 零基础或者基础稍弱的考生:可以报考初级会计两科搭配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或者《中级经济法》中的任意一科,这样可以在能力范围之内,把基础打好。

初级会计考试是基础,学好初级就可以为更高级的证书做好铺垫,初级报考推迟,备考周期缩短,大家一定要尽早开始学习,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新课陆续更新中,抢先学,打基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