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高考#拿到高中毕业证就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09

#高考#无论是读不懂的《红楼梦》?还是看不懂的数学题?在这里,我们只想对大家说,无论结果如何,努力过了就不会有太多遗憾,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未来的你将会遇见更多美好事物~

考完试,想必大家的心愿肯定就是好好休息休息,毕竟备考这么累,在休息的间隙,假如你看到这里了,我们也想和你说:如果你将来有从事财会行业的计划,不妨先了解一下初级会计。

听说:拿到高中毕业证就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考试

是的,你没有听错!

根据往年初级会计考试报考条件来看:

除遵守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外,考生报考初级会计考试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所以,当你拿到高中毕业证书时,其实就可以报名初级会计考试了,早了解早做准备,与其等到后面学习较忙的时候再去考,不如趁着高考结束后的这个暑假,就把初级会计考试该学的内容学一学,届时报名直接参加考试就可以了~


高考完都已经6月份了,还能赶上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当然!

一般情况下,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在每年的11月份进行。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报名时间可能会有所差别,比如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安排在2022年1月5日至1月24日进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几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不固定,具体情况如下:

2022年报名时间:2022年1月5日至1月24日

2021年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

2020年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2019年报名时间:2018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具体报名时间请广大考生以考试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及时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工作。


那初级会计考试一般都考什么呢?

初级会计考试包括两个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考生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初级资格证书。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初级会计报考&考试】等相关内容的小伙伴,可以来到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栏目,在这里相信大家会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哦~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正保会计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新课火热招生中,课程升级,书课结合,购2023年新课即赠送2022年基础&习题课程,马上开始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