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难吗?考试合格率是多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8

虽然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争相报考初级会计,但是初级会计考试到底难不难呢?没有任何的会计基础也是能够拿下初级会计证书的吗?考试合格率是多少呢?

初级会计考试难吗?考试合格率是多少?

初级会计考试难不难,针对不同类型的考生在不同的方面来说,也是不一样的。

比如在备考方面,对于没有基础的小伙伴来说,学习起来可能有些困难,相反对于有基础的考生来说,学起来就简单点。

但是,没有基础的小伙伴,可能学习态度会更加认真,最后考试的时候知识点可能记得更清楚,考试也就没有那么难了,相反,由于有基础的小伙伴觉得知识点都比较简单,学习没那么认真了,最后到考试时,才觉得自己有很多没有学习透彻。

所以,不管是有基础,还是没有基础,对于大家来说,备考初级会计都有其各自的难度所在,并不是说学过就真的万事大吉了!想要顺利拿下初级会计证书,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坚持备考!


初级会计考试合格率近几年一直保持在20%左右的水平,从考试的合格率来看,确实不高,那这较低的考试合格率一定是因为考试比较难造成的吗?

年份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
报名人数(万)186.9403.6439471.1462.6
同比增长率29.3%115.9%8.8%7.3%-1.8%
通过率20.89%16.85%22.89%//

其实不是的,考试合格率低在很多方面都受影响。

考试出考率较低:报名人数虽多,但每年有大量考生弃考,出考率低,拉低了整体合格比率。

轻视考试难度:没有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对知识点掌握的不扎实。

过分偏科:存在偏科现象,只及格了其中一个科目的考试。

等等,以上这些都是造成考试合格率低的原因,所以,如果你是一位零基础的考生,不要没开始备考就先灰心,努力就会有结果;如果你是一位有基础的考生,不要过分轻视考试,重视起来,抽时间认真学一下,结果肯定要比直接上考场的强!

2022年初级会计新课已开讲,先试听找到合适的老师后,再选择课程,点击立即去免费试听>>

正保会计网校还给大家整理了纯干货学习资料包,学习资料包中不仅有历年试题,还有学习计划表、备考经验、备考干货、思维导图等各种备考资料,心动了吗?快快来下载领取吧!

初级会计考试难吗?考试合格率是多少?

(点击图片即可下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