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报名初级会计考试限制专业吗?非会计专业也能报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6

--报名初级会计考试限制专业吗?非会计专业也能报考?

想必这也是你们想问的问题吧,2022年初级会计新考季备考已开启,各位想要报名的小伙伴还不清楚这些问题的话,一定要赶紧来看看喽~

报名初级会计考试限制专业吗?非会计专业也能报考?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简章已公布,具体如下: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4.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从以上的报名条件来看,报名初级会计考试并没有专业的限制,所以非会计专业的小伙伴不用担心,也是同样可以报名的呦~

●●●

考生是否属于会计专业虽然在报考时没有要求,但专业的考生和非专业的考生备考起来,还是有点差别的,小编整理了大家在备考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会计专业的考生需注意:

①不要小看初级会计考试,重视起来;

由于大家学过,可能会觉得初级会计考试很简单,不需要备考,直接上考场也没啥问题,但是这样往往到了真正考试就会出现不好的结果,千万要记得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也比较低,不备考就想拿下证书太难了。

②有时间的情况下,尽量早点备考,千万别拖。

学过,有基础,临考前看两眼书就行了,很多有基础的小伙伴都会出现这样的想法,即使学过,平时不经常用,也可能会遗忘,或者在平时的工作中,对一些细节上的内容不注意,考试中也容易出错,所以有时间的话,不妨早点开始学。

非会计专业的考生需注意:

①时间掌握好;

很多初学者,由于对整个学习框架掌握的不是特别好,很容易产生时间不够用这样的问题,所以大家在备考前就需要给自己制定好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行事,时间也就能够掌握好啦~

②适时地给自己信心。

即使没有学过,也不要灰心丧气,千万不要觉得就会比有基础的考生学得差,给自己点信心,抓好学习,踏下心来,努力是会有回报的。

更多推荐:

2022年初级无纸化模拟系统开通 提前演练 考试不慌 免费体验

【开学】初级会计学习计划表开始周更啦!从报名到考试规划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