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考试答疑:初级会计考试先考哪一科啊?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6

距离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已经不足20天了,余下的时间,除了坚持备考外,了解相关考试情况也很重要。

考试答疑:初级会计考试先考哪一科啊?

「比如:初级会计考试先考哪一科呢?」

答:初级会计考试科目有两科,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科没有考试顺序,由电脑随机分配,登入考试系统抽到哪科就先考哪科。

所以具体先考哪一科只能是等自己上考场了才知道哦~


哇!这真的是在拼运气啦,熟悉了先做初级会计实务,再做经济法基础的题目,万一到真正考试的时候抽到先考经济法基础,怎么办?

其实这只是一个习惯问题,先考哪科对考试时长没影响,《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假如备考得很有信心的话,先考哪科根本不是问题呦~重点是: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能获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不管先考哪科,都需要达到及格才能拿证!

《初级会计实务》冲刺备考提醒:

其实,想要好好的备考《初级会计实务》,这个在大家眼中比较偏向于“理科”的科目,也没有想象当中那么难。很多由于自己理科不是太好的考生,一听就会感觉都头大,更别说当真正备考的时候遇到了,简直是一头雾水,啥也看不懂啊!

//了解重者恒重的原则,备考重点一定要掌握牢固;

//公式是做题的重要依据,千万不要死记硬背,死记硬背的结果就是不会运用,换一道题,公式虽然记住了,但还是不会做题,容易打消积极性。

《经济法基础》冲刺备考提醒:

顾名思义,当大家看到这个科目的名字时,都会对它有一个第一印象吧,跟法有关,内容肯定需要大家记住的部分就比较多啦!事实也是如此,都说初级会计考试的三座大山分别为会计分录、经济法法条以及各种会计公式,翻过这三座大山,那么初级会计证书分分钟到手的事!

//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忌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可以将一些相关的、类似的需要记忆的东西,进行罗列对比,找出其中的关键进行记忆,之后在根据所记住的关键信息对其他的进行逐一记忆!

所以,在初级会计考试当中,偏科肯定是不行的,两个考试科目一定要同时都学好哦~

最后小编给大家准备了考前冲刺的干货合集,必背口诀/易错易混考点/...等,赶快来一键get>>,加油冲刺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