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22年初级会计自学能通过考试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8

人永远不能停止梦想。梦想是心灵的养料,就像饭菜是身体的给养。人生路上我们常会看见自己的梦想破碎了,渴望落空了,但我们仍需做梦。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季开始了。初级会计职业资格证是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而且现在开始备考,备考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初级会计考察的内容也都是基础性的会计知识,那么自学可以通过初级会计考试不?当然可以,以下是自学通过初级会计的必备要素,快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这些条件吧!

2022年初级会计自学能通过考试吗?

1.会计基础扎实

虽然很多考生是会计专业的,但是还是没有通过初级会计考试,究其原因,还是会计基础不扎实,对于初级会计的学习,没有重视起来,导致初级会计考试中要考的知识点并没有掌握,最终没有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2.备考时间充足

充足的备考时间也是能否通过初级会计的必要因素,很多初级会计考生备考虽早,但是总觉得还有时间,一拖再拖,最后没有时间了,慌慌张张备考,导致知识点掌握的不扎实,最终初级会计考试失败。

3.自制能力强

初级会计考试的备考是一个人的战斗,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备考初级会计,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计划并认真执行,时刻监督自己跟紧学习进度,杜绝拖延,抵制住诱惑!

4.初级会计考试难度

前三点都是自己的可控因素,现在来说一下这几年的通过率:

2017年报名人数186.9万,同比增长率29.3%,考试通过率20.89%;

2018年报名人数403.6万,同比增长率115.9%,考试通过率16.85%;

2019年报名人数439万,同比增长率8.8%,考试通过率22.89%;

2020年报名人数471.1万,同比增长率7.3%,考试通过率未公布;

2021年报名人数462.6万,同比增长率-1.8%,考试通过率未公布。

虽然2020年&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暂未公布,但我们根据近几年的考试通过率,大致可以看出通过率其实并不高,由此可看,想通过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一定很难了,并不是的哦,只要认真备考,初级会计的基础知识掌握扎实,通过初级会计考试是没有问题的。

报考了初级会计就要努力争取一次通过初级会计考试,有正保会计网校的教研团队指导、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贴心助教的专业答疑、丰富多样的备考资料、志同道合的初级考友。赶快来加入我们吧>>

如果不想一个人孤军奋战的话,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初级会计职称备考交流群,与广大初级考生一起学习!一起备战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2022年初级会计自学能通过考试吗?

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课程中有一款课程是初级全程班,仅需¥109,购课赠送全科《应试指南》+专属礼盒,书课结合,备考从此“课”开启,赶快购课开始学习啦>>

点击下方图片可以免费领取初级备考资料包哦!

备考资料 一键下载

更多推荐:

赵玉宝老师喊你来参加初级面授班

【19:00直播】不同人群应该如何备战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