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21年会计初级通过直接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好考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8

相信2021年会计初级查分之后,很多小伙伴会把目光转向中级会计职称。考过初级的就会马不停蹄地想要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很多人会说,中级会计师通过率低,考上太难了。的确,中级会计存在考试难度,但是正是因为有难度,考下来的中级会计资格才显得更有含金量。相比较初级会计而言,中级会计是基础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的提高,对于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有着很大的帮助。考下中级会计师资格证,是一种能力的证明,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承担起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等财务管理层人员。

2021年会计初级通过直接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好考吗?

那么,已经通过了初级会计考试的人,如何才能更轻松的转战中级呢?

相对于初级考试,中级考试比初级多了一门《财务管理》,《会计实务》和《经济法》都是两门考试共通的,有着初级会计备考的底子,对各位已经考过初级的人来说,中级会计备考难度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变低了。

初级会计与中级会计考试的比较

初级会计实务与中级会计实务的内容比较相似,初级经济法基础与中级经济法的内容比较相似,中级是把初级的知识点更深层次的去研究、拓展,中级考查的难度更大一些,初级相对简单一些,内容详细对比如下:

初级会计实务VS中级会计实务

789

经济法基础VS中级经济法

1332274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初级会计中的一些章节和中级会计中的内容有丝丝缕缕的联系,所以学完初级会计,给中级考试打个底,学起来更轻松哦~

如果不想一个人备考,我们有老师带你学,教务老师陪你学,现网校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招生方案已上线,多样化辅导班次,契合不同学员备考需求,助力考生学中级!点击立即报班开始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