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拿下初级会计证书后 就业前景如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9

自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以后,初级会计师证书成为从事初级会计工作的“敲门砖”,考取初级会计师证书的人也在不断增加,这其中也有一些会计小白等,那初级会计师证书考下来后有什么就业前景呢?一起来看一下。

拿下初级会计证书后 就业前景如何?

01
初级会计师的就业前景

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一般的出纳、会计类岗位都是可以应聘的,不过有的单位还要求满足一定的学历、实操经验。再往上层发展的话,就需要考取其他的证书,熬资历的同时培养更优秀的职业能力!

财会人员的职业方向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企业财务,一种是事务所。

1
企业财务的发展路线

职业发展方向:出纳——会计助理——会计——职能会计——主办会计(总账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

2
事务所发展方向

财会领域的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师事务所等。

发展轨迹一般是: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项目(部门)经理——高级项目(部门)经理——合伙人。

3
另外一种比较混合的道路

先去事务所工作几年,做到经理级别之后很难升迁了,那还可以到一些上市公司担任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岗位。

4
一些另辟蹊径的职业发展方向

比如:基金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银行等。这些地方不仅要求你具备一定的财务知识,还需要你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算是与更广的“财务”概念有关的职业。

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后,同没有初级会计师证书的人员相比,学完初级会计并拿到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的小伙伴在找工作期间优势会大一些。

那么该如何安排学习,才能更加高效备考呢?

> > 初级会计整体备考计划:

(1)预习阶段,建议大家先根据上一年考试大纲学习,可以根据预习课程/上年课程视频对基础知识学习,提早备考打个好的基础。

(2)考试大纲公布后,需要细致学习整体内容,对考试方向有初步了解。零基础考生,建议跟着基础阶段课程逐章学习。

(3)3月中旬,开启整体复习第二轮,并加强相关题目练习。零基础考生,建议跟着习题阶段课程学习,加强课后习题利用。

(4)4月开始,回归考试大纲/教材,做模拟题熟悉考试环境,查漏补缺。零基础考生,建议利用无纸化模拟系统刷题,并结合冲刺阶段课程进行最后一轮复习。

(5)5月冲刺期,不要搞题海战术,多回顾自己先前做错的题目,把以前的题目做精做透、彻底弄懂,同时多利用总结讲义。

2023年初级会计报考、考试时间安排均已确定,根据以上备考进度,赶快安排起来,前期打好基础,后期巩固冲刺,才能更加轻松、高效。查看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备考方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