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作弊将会记入诚信档案库!尽早备考别存侥幸心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08

警示!初级会计严重违纪违规应试人员将被公示并记入考试诚信档案!

之前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网发布过《严重和特别严重违纪违规人员名单及处理结果的公告》,里面明确说明了在初级会计考试考场中作弊的考生将要面临的后果:记入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

初级会计考试作弊将会记入诚信档案库!尽早备考别存侥幸心理!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 第31号可知:

第七条 应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之一的,给予其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一)抄袭、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

(二)互相传递试卷、答题纸、答题卡、草稿纸等的;

(三)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的;

(四)本人离开考场后,在考试结束前,传播考试试题及答案的;

(五)使用禁止带入考场的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的;

(六)其他应当给予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的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第八条 应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之一的,给予其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

(一)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的;

(二)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

(三)其他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相关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正保会计网校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诚信考试,杜绝考场作弊!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预计安排在2024年5月中上旬,现在看起来还有较长一段时间,但是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朋友们来说一定要尽早开始备考,不要存侥幸心理~

可以先根据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用书或课程提前学习,正保会计网校也整理了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动预测内容,以初级会计实务为例:

正保会计网校预计2024年《初级会计实务》教材不会有较大变动。

2023年《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较大,主要体现在第二章,第二章新增了会计信息化、成本会计和政府会计的相关内容,至此《初级会计实务》教材的结构体系已经比较完善,因此预计2024年教材不会再有大篇幅内容的新增,但是各章还是可能会有相关内容的新增、删减或者调整。

2024年《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各章预计变动比例,见下图。

初级会计考试作弊将会记入诚信档案库!尽早备考别存侥幸心理!

第一章概述考试教材具体变动分析如下:

初级会计考试作弊将会记入诚信档案库!尽早备考别存侥幸心理!

篇幅问题截图仅展示部分内容,可以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领取完整版

初级会计考试作弊将会记入诚信档案库!尽早备考别存侥幸心理!

PS:初级报考备考白皮书-涵盖行业现状/报考政策/学习干货等超全辅导信息,教研团队爆肝整理,一册在手,考证不愁!希望能够解决大家报考、备考的疑问。

大而全:4大章节初级会计全指导,覆盖备考、考试、就业方方面面

全解惑:零基础考证74问,汇总考生高频疑问,逐条解答更清晰

尽独享:重磅备考福利,解锁模拟试题一套,与考试要求一致

2024年初级会计备考号角已吹响,快来加入我们~网校辅导课程分为多个班次,有适合零基础的、有班级群督学的、有适合有基础课时精简高效的、有...满足多种备考需求,低至5折,快来了解&选购吧>>

初级会计考试作弊将会记入诚信档案库!尽早备考别存侥幸心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