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职称到底好不好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1

2022年初级会计新的备考季来临!想必很多小伙伴对初级会计考试充满了疑问:初级会计职称到底好不好考?关于这个问题,是没有绝对的答案的,答案因人而异。

大家先来看一组数据:

初级会计职称到底好不好考?

通过上图不难看出,初级会计近几年的合格率一直在20%左右的水平,合格率并不高。看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可能要打退堂鼓了:合格率这么低,初级会计考试一定很难,唉,不想考了。其实不然,合格率不高是存在一定主客观原因的。点此查看:惊!初级会计合格率竟不到20%!究竟是何原因?

大家再来看一下其他数据,每年的报名人数和持证人数是在不断上涨的,尤其是持证人数呈直线上升的趋势,这说明了什么?报名人数逐年增长,初级会计考试对于大家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每年通过考试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大。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年实际出考人数远低于报名人数,每年的出考率在60%左右。所以粗略计算的话,2020年的合格率可以达到30%,相比之前大涨了许多,按照这个趋势来看,之后每年的合格率也会不断提高。

所以说初级会计考试并不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并端正学习态度,一定是有机会的。换言之,只要你勇于尝试,并坚定信心,通过的几率很大。

做到以下几点轻松备考初级会计:

//了解初级会计职称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门槛较低,高中学历即可报考。考试科目仅有两科:《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不会占用太多时间,只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一年内通过考试的胜算很大。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在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是必然的。

制定学习计划的目的,无非是让我们对自己的学习备考情况能够很好的进行监督和检查。

制定学习计划一定要确保以下几点:

1、学习计划一定要详实;

2、学习计划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不能复制他人的学习计划。

3、制定好了计划一定要坚持按照计划实施。

不知道如何制定学习计划,不要怕!正保会计网校▎高效实验班 ▎提供高分学习计划,让你轻松备考。马上报课学习>>

//适当的刷题

虽然说题海战术并不适合所有人,但是不刷题是肯定不行的。对于备考来说,把学到的知识点运用到做练习题中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检验自己所学知识点,找出学习中的问题。所以要考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刷题是十分必要的。

正保会计网校给大家准备了免费机考系统在线刷题,更有模考系统提供大量模拟试题,紧扣教学大纲和考试要求,覆盖各类考点,赶快去体验一把!免费题库入口>>

另外,购高效实验班是赠送机考系统的哦~有需要的小伙伴赶快买起来去学习了。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2022年初级备考免费资料领取入口>>

考生必看: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备考常见问题解答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