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零基础小白能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2

零基础小白能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很多非财会专业的同学们想加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军,但是又担心非财会专业无法报考,答案是可以的。凡是符合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职称的全国统考。

零基础小白能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凡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及以上学历都可以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职称的全国统考。每年都有很多非相关专业的考生在备战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暂未公布,准备报考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可以参考2021年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4、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当你愿意去为一件事付出努力的时候,它也一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网校的学员中有好多非相关专业的学生在学初级会计职称,而且学得不错,模拟考试成绩也比较突出。

在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一位70后上班族,高中生家长,并且还是零基础财会小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正保会计网校的指导下,取得了《初级会计实务》满分(100分)、《经济法基础》99分的优异成绩。查看学习经验分享>>

零基础考生总体上可以这样安排备考全程:

(1)考试报名前,把整个教材预习一遍,对考试内容有个初步了解。零基础考生,建议大家跟着零基础入门班和预习阶段课程学习。

(2)考前3个月,整体复习第二轮,以老师的课件或者讲义为主,并加强相关题目练习。

(3)考前2个月,要回归考试教材,多回顾自己曾经做错的题目,加深印象。

(4)考前1个月,不要搞题海战术,把以前的题目做精做透、彻底弄懂,同时多看老师总结的讲义。

所以,只要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去掌握正确的初级备考方法,非财会专业人员也一样可以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零基础不等于学不会,经过努力,起点并不影响终点!祝大家取证顺利!

学霸同款初级视频课程戳我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大学生如何备考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哪里有免费的会计初级考试模拟练习系统?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