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备考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 用2020的教材可以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3

2022年初级会计备考大幕已拉,有一些“二战”的往届考生会问,我现在手上只有2020年的教材和资料,用这些资料备考2022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可以么?

备考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 用2020的教材可以不?

小编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这样做,主要原因分为以下两点:

一、资料的时效性

毕竟2020年的教材时效性有点不足,在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时,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纲已经发生了变化,点击查看这些变化

虽然2022年初级会计相关内容公告暂未发布,但是随着考纲变化,手上的教材和资料的内容对于考生来说,是有可能起到误导的作用,尤其是一些零基础或者知识掌握不扎实的二战、三战考生,自己学习时不容易分辨出知识点的变化,尤其是经济法内容,有些政策已更新,虽然大纲内容没有更改,但是一些税率或者处理办法发生改变导致考试重点发生了变化。

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按照2020年旧的初级会计教材准备,预习阶段也希望大家能使用2021年的初级会计考试资料,毕竟准备初级会计这种需要在一年内一次性通过两门科目的考试,资料的时效性对备考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二、备考的经验主义

作为参加过、准备过却遗憾未能通过初级会计考试的往届考生,复习时如果参考的还是旧的资料,尤其是过于旧的资料,很容易陷入思维定式,经验主义至上,对于一些内容觉得掌握得很好,记了很多笔记,便不再注意思考,注重这些内容的学习了。

另外等到听新课的时候,旧笔记与新笔记记在一起,不利于复习的效率和效果,考生也容易以旧的内容先入为主,而不注意变化的内容,以及新的考试侧重。

总之,还是希望各位小伙伴及时更换为新的学习资料,这样备考效果才能得到保证,不要因为受到旧的教材影响而准备不好初级会计考试,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哦~

更多推荐:

2022初级会计备考季新书低至3.5折 囤书就现在

2022初级会计新课开讲!购新课立即开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