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倒计时 做题速度慢准确率还低怎么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4

眼看着初级会计考试越来越近,不少考生都比较慌,书也看了,题也做了,但是为什么做题速度还是很慢,而且正确率也不高?这是为什么呢?到了现在这个阶段,还能把分提升上去吗?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做题速度慢和准确率低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知识点不熟练,没有掌握熟练的解题技巧。对学过的知识点不够熟练,在平时学习中缺少做题训练,不知道这些知识点会出哪些类型的题目,不知道使用哪种解题方法来解题。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经验不足,也就是说题目练习的量不够。看到题目比较陌生,需要思考很久。

▶有拖延症。在生活中有拖延症的人,在做题时速度也慢。大脑懒得去思考,做题时就会拖拉,明明一分钟可以完成,偏偏拖到五分钟。

初级会计考试倒计时 做题速度慢准确率还低怎么办?

上述问题相信大部分考生在备考时都存在,如何解决问题,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如下所示:

✔多做题练习

要想提高解题速度,就要从做题入手,但不是盲目去做,要有一定的规划。针对不同的题目采取不同的解题方法。还有在复习过程中,需要加大自己的练习量,历年试题、模拟题等都需要排入练习计划,适当练习,熟能生巧。

✔掐时间做题

解决拖延症的办法,就是定时定量,做每一道题都要掐好时间,在平时的训练中改掉一些做题时的小毛病,多多训练自己的解题思维,有了一定的解题思维以后就要开始慢慢缩短解题时间,当习惯了之后,做题速度自然能够提升。

✔多总结,提升做题准确率

我们做过的每一道题,都是一笔财富。之前整理的错题本上的题目需要再做一遍,加深印象,才能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更多推荐:

重要!初级会计考试这件事不做 不能进考场!

速看!2020年初级会计考情分析及考点预测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