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初级经济师评职称怎么评?证书哪些用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01
普通

初级经济师考试实行以考代评,获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职称,拿到初级经济师证书有什么用?快来了解!

初级经济师评职称怎么评?证书哪些用途?

初级经济师评职称怎么评?

初级经济师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获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职称。

初级经济师证书哪些用途?

初级经济师主要有以下五个用处:

1、可用于部分地区的积分落户。

2、初级经济师报考门槛低,只要有高中学历即可报考,拿到证书之后可以为自己以后找工作增加一份筹码,相比别人有更多的机会吸引到面试官的青睐。

3、可以用于聘初级职称,助力职场发展。

4、通过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可以免考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5、考过初级经济师也是在为将来继续考中级经济师和高级经济师积累基础。

初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规定报考条件(见附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