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新增专业已确定:2020初级经济师专业新增 知识产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9
普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修订印发了《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新增知识产权专业。

知识产权为新增考试专业,对于已取得其他系列职称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员,如何实现过渡?

经济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后,知识产权专业人员纳入经济系列,中级参加考试,副高级实行考评结合。关于知识产权专业人员的职称过渡问题,我们将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研究,专门制定办法,另行公布。

已经取消的职业资格,能否对应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按照国家职业资格政策,对于已取消的职业资格,已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有效,仍可作为水平和能力的证明。因此,国家明确取消的职业资格,原有证书对应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的,仍可继续对应,并可作为确立相应层级职称的依据,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考试的条件。

2020年的考试如何安排?

按照考试计划,2020年考试将在10月31日举行。中级考试都将按照新的《规定》和《实施办法》组织实施。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制修订所有科目考试大纲,计划于3月底前布。

2020年起,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成绩滚动,应试人员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相关推荐:

郭淑荣带你轻松备考2020年初级经济师财税!快来听课吧!

备考初级经济师考试不能停!郭晓彤带你学2020工商课程!

清城老师喊你来听2020年初级经济师人力课程啦!还等什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