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初级经济师容易过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3
普通

初级经济师容易过吗?先来了解下初级经济师考试特点!

初级经济师容易过吗?

初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初级经济师考试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全部是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案例题(不定项选择题的形式)。题型题量及评分标准具体如下:

《经济基础知识》考试题型题量及评分标准

题型题量分值评分标准
单选题70题70×1=70分只有一个符合题意,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选题35题35×2=70分至少一个错误选项(少选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总计105题140分

专业知识和实务》考试题型题量及评分标准

题型题量分值评分标准
单选题60题60×1=60分只有一个符合题意,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选题20题20×2=40分至少一个错误选项(少选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20题20×2=40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不得分,少选每个选项得0.5分)
总计100题140分

初级经济师成绩管理

初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初级经济师证书。

综上,初级经济师是比较容易考过的,因为考试题型简单、且成绩滚动,两年内考过两科就能获得合格证书!但考试题量不小,考试内容也比较细、碎,需要考生全面备考,想着考前突击、刷刷题就能考过是不行的!

加入网校 高效备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