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初级经济师2023年金融专业基础精讲课程全部开通 你学完了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29
普通

2023年初级经济师备考正当时,目前,网校初级经济师2023年金融专业基础精讲课程全部开通 你学完了吗?

初级经济师2023年金融专业基础精讲课程全部开通 你学完了吗?


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科目特点


本科目总体来说考试难度并不大,但涉及范围较广,对考生复习备考造成一定压力。考试的题型全部为选择题,题型难度不深,基本不超出书本原文内容。

多选题记忆量较大是考试中失分严重的部分,但多选题几乎都是记忆性题目,大多是教材原文考查。其中涉及到计算题的知识点主要是利息的计算和金融市场指标的计算。一般情况下,各章都有可能会出现案例分析题,其中第二章、第四章、第七章、第九章出现的概率比较大。第七章商业银行会计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对于零基础的考生可能不太好理解,需要稍微多花一些时间学习。

每年教材新增/变动部分是需重点关注,容易成为当年考核的热点。根据近两年的考情分析,考试题目有细节化、复杂化、灵活化的趋势,复习备考的难度有所提高。


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备考建议


第一,认真学习视频课程。视频课程是老师精心准备的要点,上课认真听,以理解为主,多做笔记,将老师讲解的重难点在教材或者讲义中批注出来,用最短的时间把握住最重要的内容。

第二,合理安排做题数量。配合网校的题库巩固之前所学的知识,强化记忆。

第三,学习过程中关注教材新增及变化的内容,这些新的知识往往是很好的出题点,很容易出现在2023年的考试中,要认真把握。

第四,及时复习。学习过的知识点特别容易遗忘,所以需要及时、经常地复习。

最后,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备考,取得理想的考试成绩!

刚开始备考的小伙伴,如果没有计划安排,可以看看正保会计网校针对该科目制定的学习计划表,希望这份计划表对大家顺利通过2023年的考试有所帮助。

点击查看:超实用!2023初级经济师金融学习计划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初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418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