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学金融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采访一千人后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30
普通

学金融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采访一千人后得到了这样的答案...知乎上关于金融话题的讨论非常火热,各种关于金融投资理财的微博热搜层出不穷。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存在着800万高学历、高工资的金领精英——金融从业者。在劳动力人口(16-60岁)超过8亿的中国,金融从业人士占比不到1%,然而就是这1%的劳动力人口贡献了8%的GDP,请给金融从业者一些掌声!

学金融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采访一千人后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每当提起金融行业,想必很多人的印象都是西装革履、高大上、精英范儿、5A写字楼年薪九位数……也是因为对金融行业光鲜亮丽的印象,每年高考结束后选择金融专业的人数不胜数,一直属于高考毕业生的热门选择之一。

但是相比于金融圈外的狂热,金融从业者倒是经常抱怨工作强度高,压力太大。那么学金融到底是一种什么体验?针对这一问题,看看这些朋友怎么说?

1、浅熙

平常人眼中的金融生:哇!高大上,多金,一定有很多钱!But,就父母给的那点生活费,交完各种费用以后,勉强够吃饭,还外加买点小物件。然后就是各种找兼职。什么,你说投资?别逗了,我们手中的那点钱连股票一手都买不了(一手=100股),更不用提那些基金、黄金、债券什么的了。所以,别扯什么金融生高大上,多金了,我们都是穷苦人。

2、泡沫

文能谈项目,武能挤公交。在最市中心的高大上办公楼里谈着几十亿的项目,给人一种人生赢家的幻觉;直到下班挤着地铁回到合租屋穷到吃土。

3、树杈

金融行业的付出与回报大多不成比例。国内985、211统计学本科学渣,拼死在家gap一年去美帝读了个金融硕士,GPA3.7毕业。不算高,找工作也算够用了。研究生在读期间考过了CFA一级。今年回国之后,经过两周的找工作之后,目前在一家美国小型对冲基金上海办公室做金融分析师。

整体来看国内金融市场太混乱,金融行业门槛较高,除了需要较高的专业知识以外,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职业道德。但是相对于高门槛,一旦入行会发现其实金融行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比较低。

兢兢业业的客户经理也可能面对净资产被腰斩的窘境,白吃白喝混日子的人也可能一年净值翻个几倍。全球的金融行业都是付出与回报不大成比例的,相对于付出,回报高的不科学。

看了这么多朋友学金融之后的经历,不得不感慨一句:金融人真的不容易!除了本科阶段要掌握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公司金融学、投资学、市场营销学等等几十门课程以外,毕业了还要考各种证,学习各种知识。

这么多追逐金融梦的同学中,有人因为压力太大半路退出,有人选择了更感兴趣的行业,其实最终真正在金融道路上一直坚持下去的人并不算多。

不论结果如何,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继续在金融圈打拼的如此,离开了金融圈的也是如此。

正保会计网校,秉承着“学员利益至上,一切为学员服务”更多好课等你来选>>只有付出十分的努力,并且能够一直贯彻始终的人,才能比别人优秀,才能先于别人取得成果,取得成功。职场危机的化解,比较重要的还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不断丰富自己阅历的同时要明确目标,学会情绪管理与时间管理,你比其他人多的还有你的成熟!

相关阅读: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新教材解读预约!

去银行工作要考什么证?会计人应该考银行吗?

2021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必看!全方位了解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2020年财报出炉!这家银行人均年薪竟超65万?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