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期货业协会明确回应缺考影响!基金考试还能随意缺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5
普通

总是看到很多报名了基金从业考试的同学说,自己考试报名费交了好几次,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考试。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多考生报了名又不参加考试,或者去了也只是应付一下呢?缺考对我们以后报考有不良影响吗?今天我就来聊一聊缺考的后果!

☛缺考原因分析

1、报了名,但不想考!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门槛低,很多考生跟风似考证,但是该证书并非刚需性证书,报名后并不参加考试;

2、根本没看,肯定过不了!

由于种种原因考生没有复习,考试临近,也只能遗憾弃考;

3、复习了但一考试就掉链子!

准备不足或是考前的恐惧让很多人在最后时刻放弃了考试;

4、其他私人原因,实在没有办法!

这部分可以归为不可抗力造成的,只能在以后尽量注意安排好考试与其他事情的关系,避免错过考试。

☛缺考会影响以后报考吗?

对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而言,缺考目前不会影响我们以后的考试报名或是取得证书,协会对多次缺考也没有惩罚性措施。

但是,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021年度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6号)》中,官方明确给出了期货从业考试缺考影响的回应:“对于集体报名缺考的,协会将根据本次考试每个单位参考情况分配下次考试各单位集体报名名额;对于个人报名无故缺考的,有可能会影响下次考试报名。

2021年度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6号)原文如下:

期货业协会明确回应缺考影响!基金考试还能随意缺考吗?

因为疫情原因,近两年考试都有比较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为了避免人群过度聚集,限制考试机位从而限制报考人数是必然的。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已经报名的同学不参加考试相当于浪费资源,会让一些真正需要考证的同学无法顺利参加考试。虽然,基金从业考试目前没有类似的缺考影响回应,但还是希望顺利报上名的同学一定要珍惜自己的考试机会!

另外,就个人而言,报了名不去参加考试,不仅仅是浪费报名费这一点损失,它有可能会让我们形成一种心理上的懒惰感,使得只报名但不去考试成为一种惯性。如果这种状态一直保持下去的话,即使以后参加了考试,通过的可能性也不大。

处在当下这个万花筒一样的时代,太多新鲜事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不知道你是否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集中注意力,能够沉下心看书学习的时间都无法持续一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这样的情况下,自律能够让你更专注,时间不变,更专注也就更有效率,相应地也就提升了复习效果。

还有很多考生花了很多时间去啃书本,一个知识点看了一遍又一遍,可还是理解不到位。这时候就需要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来帮助你,不仅帮你快速理解知识点,还能帮助你打开思路,有助于后续的学习!2021年仅剩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希望各位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拿下证书!教师指导>>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