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1亿美元!安永AICPA注会道德开卷考试群体舞弊 审计行业史上罚款破新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9
普通

1亿美元!安永AICPA注会道德开卷考试群体舞弊 审计行业史上罚款破新高!

6月2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数十名安永审计人员在美国注册会计师道德部分考试中作弊,且在SEC执法期间公司对上述不当行为的证据有所隐瞒。

1亿美元!安永AICPA注会道德开卷考试群体舞弊 审计行业史上罚款破新高!

01
安永数十名员工注册会计师道德考试作弊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人员在美国注册会计师(CPA)的道德考试中作弊,并且,在SEC进行调查期间,安永拒绝向其提供作弊相关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有49名安永审计人员“得到或者传阅”了AICPA道德考试的答案,还有数百人在AICPA相关的专业继续教育课程中作弊。

02
安永承认SEC指控的事实,被罚1亿美元!

安永承认SEC指控的事实,并同意支付1亿美元的罚款,并表示将采取更多补救措施来纠正公司出现的道德层面的问题。

根据SEC的文件,安永已经承认,公司在执法部门对其潜在欺诈行为进行调查期间,向执法部门提交了一份声称安永目前没有欺诈问题的文件。但事实上,该公司已得知有审计人员在CPA道德考试中可能存在舞弊行为。

安永还承认,即使是在公司针对CPA道德考试和其他考试作弊行为展开内部调查并确认的确有员工存在作弊行为之后,甚至是在安永的高级律师与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讨论过此事以后,安永也并没有更正其提交的材料。因此正如SEC指控的那样,安永没有配合SEC对其提交的不真实文件进行调查。

SEC执法部门副主任MelissaR.Hodgman表示,SEC不会允许提交误导性信息的行为。“安永面临严峻的制裁,也会被要求采取广泛的补救措施,以确保安永的公司文化和行为符合为了维持资本市场的完整性而需要达到的道德标准。”

据悉,安永需要采取的补救措施包括聘请两名独立顾问。一名顾问将审查公司道德和诚信相关的政策和程序。另一位顾问则将审查安永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包括哪些安永员工导致公司没能纠正其提交误导性文件的做法。

03
AICPA是什么呢?

AICPA近年来被引进中国,成为炙手可热的财会考试,也就是国内考生所说的USCPA考试。AICPA的全称为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即美国注册会计师,美国正式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在美国拥有审计签字权,并在全世界享有很高的美誉度。

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以及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对AICPA资格都推崇和认可,AICPA资格被视为执业能力的象征。

04
什么是AICPA道德考试?

考生通过了AICPA全部四科科目后就需要申领执照了。在申领执照之前,大部分州(注意不是所有的州)会要求考生参加职业道德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申领执照。

根据现行规定,可以参加AICPA协会统一的考试,也可以参加本州自行设计的考试。大部分州采取自学开卷的考试形式。

05
身为一名AICPA应该遵守哪些道德规范?

一、职业道德原则。

职业道德原则是对注册会计师应当具备的品质做出的一般性规定,包括责任、公众利益、正直、客观和独立、应有的谨慎、服务的范围和性质。职业道德原则表明了注册会计师承担的责任,也反映了职业道德的基本信条。这些原则要求,即使牺牲个人利益也要履行职业责任,坚持正确的行为。

二、行为规则。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章程要求,会员应当遵守《职业道德守则》中的规则,并对偏离规则的行为做出合理的解释。如果说职业道德原则是注册会计师的理想行为,则行为规则就是注册会计师行为的至低标准,具有强制性

三、行为规则解释。

由于经常有会员就某一具体规则提出问题,因而有必要对行为规则做出公开的解释。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职业道德部成立了一个主要由执行公共业务的执行人员组成的委员会,由委员会对行为规则做出结解释。在解释至终定稿之前,要向职业界征求意见,虽然解释不具有强制性,但会员要在纪律检查听证会上证明背离解释的正当理由。

四、道德裁决。

道德裁决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职业道德部执行委员会根据一些具体的实际情况做出的解释,也是行为规则及其解释在具体情况和案件中的应用。同行为规则解释一样,道德裁决不具有强制性,但要求会员说明任何背离的理由。

身为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要坚守审计道德底线,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USCPA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正保会计网校USCPA辅导!点击了解AICPA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