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全球至累城市前十名亚洲占六个 每周工作远超40小时 香港排第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31
普通

一项名为“2021至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全球至累城市”排行榜上,前十名中有六座城市位于亚洲在排名靠前的城市中,全职职工每周工作时间远超国际劳工组织建议的每周工作40小时。

全球至累城市前十名亚洲占六个 每周工作远超超过55小时!

全球劳累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

香港、新加坡、曼谷、布宜诺斯艾利斯、首尔、东京、休斯敦、吉隆坡、卡尔加里和伦敦,其中排名榜首的香港每周工作时长超过了标准周工作时间29%,已连续两年位于榜首。

全职职工每周工作时间远超40小时

每周35~40小时,是多数国家多数工作的标准时长,超过41小时算作加班。相对于这个标准,每周工作时长延至41~48小时或49~54小时,没有明显升高中风及缺血性心脏病的风险,危害在工时超过55小时后才显现出来。

每周工作超55小时或心脏病致死

 5月17日,世卫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发布全球首份关于长时间工作对生命和健康影响的报告,报告指出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导致2016年74.5万人死于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专家指出,疫情导致人们工作时间增加。

每周工作55小时相当于,如果每周工作5天,每天11小时,早上9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9.17小时,早上9点上班,晚上6点多下班。这似乎是很多人的常态,更是财会人审计人的常态!

四大的加班问题“久负盛名”

关于加班问题的讨论由来已久。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四大的加班问题也早已是“久负盛名”。其实不仅仅是四大,只要是从事审计、咨询行业的小伙伴,别说是996了,忙季的时候007也不足为奇。

从事审计工作考AICPA有用吗?

就整个中国看目前AICPA的人数也相对于ACCA或者澳洲CPA要少很多。但是由于中美资本市场的频繁交易,国内对AICPA的需求量还是相对较大的。

而对于普通财务人员而言,拥有AICPA证书就拥有了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职位的优先提拔条件,升值加薪速度大大提高。

我满足AICPA报考条件吗?申请1v1评估>>

· 更多资讯:

USCPA报名USCPA报名条件USCPA报名时间USCPA学历认证
USCPA考试USCPA考试地点USCPA考试科目USCPA考试时间
USCPA考试USCPA考试题型USCPA考试形式 
USCPA准考证NTS申请NTS有效期
USCPA成绩USCPA查分时间USCPA查分方式USCPA合格标准
USCPA学习方法USCPA报考建议
USCPA合格证书USCPA继续教育

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