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IPO规模达3087.86亿元 创十年新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4
普通

目前在美上市公司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5%”,而近年来,赴美与沪深两市的新增公司比例却到“10%”,说明赴美上市越来越普遍。截至9月2日,年内234家企业IPO募资3087.86亿元,同比增长136.9%,为近十年新高(2011年以来)。

IPO规模达3087.86亿元  创十年新高!

IPO规模达3087.86亿元

从入口端来看,随着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今年以来的IPO规模显著提升。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9月2日,年内有234家企业登陆A股,同比增长98.31%,合计首发募资3087.86亿元,同比增长136.9%。其中,注册制下共119家企业(包括21家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实现IPO,占比50.85%,合计首发募资1930.64亿元,占比62.52%。

赴美上市热潮依旧

如今,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世界经济逐步一体化,市场竞争加剧。赴美上市热潮依旧,无论是核算组,预算组,甚至是投资关系组,都应该了解并熟悉美国财会体系和美国SEC对上市公司的相关要求。

赴美上市热潮依旧,各大企业对熟悉美国GAAP的财务人员需求量越来越大。作为一名在中国境内生活的普通的财务人员,想了解这些常识,至好的方法就是考取AICPA。无论对于应届毕业生还是在职财务人员,国际证书加持让职场之路走得更远!立即了解一证换多证的AICPA>>

IPO规模达3087.86亿元  创十年新高!

上市公司财务部门的管理水平和专业水平需要不断提高来保证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和发展。网校邀请新浪微博财税总监为大家讲解典型上市公司财务部门的设置立即回顾>>

更多推荐:

近期大事记:关于2020年AICPA考试的七个通知!

US GAAP VS IFRS 会计准则差异对比

#AICPA含金量大盘点# 看完你没有理由不全力备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