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选择USCPA,快速到达会计行业金字塔顶端!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09
普通

广义的会计职业包括了各种专业性服务,例如:金融、企业报表、企业损益分析、薪酬规划等等。用一句话来说,会计职业处理所有与客户金钱相关的服务。据统计,全国财务人员高达2000万,作为这2000万分之一的财务人,你在会计职业金字塔的哪一层呢?选择USCPA,快速到达会计行业金字塔顶端!

会计行业金字塔

会计职业金字塔将展示与一个会计职业生涯相关的所有职业层级。一个会计的职业生涯可以是无限宽广的。这些职业将被分为三大类来进行说明。这三大类职业层级主要是根据专业人员的知识、经验和工作年薪进行划分的。选择USCPA,快速到达会计行业金字塔顶端!

  • 财务职业至高层级 Highest Financial Career Level

以下这些是会计专业人士在拥有多年专业经验后所获得的至高职位头衔。

财务职业至高层级

他们的主要职责包括:管理企业内部高级财务人员,处理公司的利润或损失,为公司进行预算编制和税务筹划,以及负责融资和投资进行活动等等。

  • 中层财务职位 Middle Accounting Career Level

中层财务层级

这个层级属于管理会计工作的领域。这些专业人员带领入门级的会计专业人员,完成公司所期望的工作。这些专业人士一般是会计专家,他们在特定领域有非常专业知识。他们的工作职责包括审计和税务,以及管理企业的工资,分析公司的账务,考虑公司的整体财务问题等等。

  • 初级财务职位 Entry Level Accounting Career Level

入门级别是会计职业层级中的至低水平。他们通常是在中层会计人员监督之下从事工作的专业人员。他们负责执行管理层分配下来的工作。他们通常是按工作小时计薪,并且很少有外出事项。

以上就是会计行业的金字塔,看完之后你对号入座了吗?你在第几层呢?

其实不管你现在是站在金字塔订单的财务精英,还是刚刚爬上金字塔的财务新人,只要你有明确的未来规划并坚持不断地学习,你就会比现在更优秀,更强大。

作为一名财务人,你可能已经听够了诸如:“一入会计深似海”类的话语。那么如何能渡过漫漫的会计考证道路,一步一步爬到金字塔的顶端呢?难道必须要向普通财务人那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考证道路上蹒跚前进吗?

当然,作为一名财务人,正式必须要考的,因为这是个人能力的象征。而选择考取什么证书,这才是财务人至关重要的选择。

另外,AICPA证书还全球通用,能够和加拿大CPA、新西兰CPA、澳大利亚CPA、墨西哥CPA、香港CPA等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会计资格证进行互换。

考取AICPA我能获得什么?

一、较高的社会地位

AICPA的高含金量,首先体现在它的签字审计权上。签字权对于注册会计师是身份的象征,是责任与风险。一般情况下,拿到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合格证、在事务所工作两年左右,经过注协批准就可以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具有审计签字权。因此会计师事务所对CPA持证人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这对事务所开展审计工作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二、广阔的就业前景

对于很多应届毕业生来说,没有工作经验,就业会有一定局限性,薪资待遇也一般。如果在大学期间就能备考注会,在就业选择和薪资上都能有截然不同的待遇,并且职业发展道路更加宽广。

而对于普通财务人员而言,拥有AICPA证书就拥有了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职位的优先提拔条件,升值加薪速度大大提高。

AICPA持证者可通过IQEX国际资格互换来获得加、英、澳等国家和地区的会计师证书申请,并免考ACCA 8门课程(如果没有申请执照的话需要当地州出证明已通过USCPA考试),在国际上认知度及适用范围很广。所以想去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工作的小伙伴们拥有AICPA证书也是一大优势!

三、优渥的待遇薪资

美国注册会计师审计签字权是财会新人值得拥有的一个敲门砖,有了它就是有用了升职加薪的利器。根据Robert Half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会计工资如下:

aicpa薪资

注册会计师的服务收费比普通会计师更高,工资至高可提高15%。如果你是AICPA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50万+,随着你的工作时限的增加,如果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无法估量,要知道,百万年薪在四大合伙人中非常普通!

怎么样,USCPA证书持证者是不是你理想的高级财务人呢?选择USCPA,快速到达会计行业金字塔顶端吧!如果想了解更多,就点击这里咨询


※ 相关推荐 ※

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USCPA考试吗?报考条件有哪些?

USCPA免考政策:这些国际证书可与USCPA互免

正保会计网校U.S.CPA考试辅导正在热招>>

2020年美国CPA招生方案轮换图

>>点击图片免费评估报考资格<<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