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特朗普率庞大商务团访华 中美经贸合作加深,AICPA证书“热潮”来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1-11
普通

刚刚,特朗普访华结束,中美签下2535亿美元大单,U.S.CPA证书的又一热潮来袭!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上午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

11月9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上宣布,在两国元首的正确引领下,这两天,两国企业创造了奇迹,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

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习近平在会议上指出,我们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美投资,也欢迎美国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有关合作项目

特朗普表示: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经贸领域互利合作,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繁荣,妥善解决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问题。

以上内容来源于新浪财经、观察者网。

小编看到这里,就忍不住一阵小确幸 : 

未来中美贸易加强,“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赴美投资,也欢迎美国企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有关合作项目”。

不论是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还是将要参与“一带一路”有关合作项目的美国企业、金融机构,都会急需既懂中国税法又熟悉美国税法的财务人员。那么,包含审计与鉴证、财务会计与报告、法规和商业环境四科考试,同时作为全球影响范围至广的国际会计资格证书,AICPA则成为会计人的首选。

那么,究竟什么是AICPA呢?

AICPA(又称“美国CPA”、“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是国际会计师的高资格证书,由目前全球会员规模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颁发,受到国际的高度认可,获取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是一条快捷的进入北美财务、金融行业的途径,也是外企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

U.S.CPA证书的八大优势

AICPA持证者就业前景广阔

据数据分析显示,目前国内已有300+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这些企业所需要的财务人士必须掌握美国会计准则相关税务税法为基本条件,只有这类人才才能便于他们的发展扩张。

而目前国内AICPA会员的规模不过千人,这种人才缺口达到近30万,使得U.S.CPA持证人的地位逐年递增。我们可以看到各大招聘网站上对于财会专员、财务报告经理、内审经理、财务总监、各大用人单位的CFO等的招聘要求,除了必要的相关工作经验年限、财务技能掌握程度,往往令人一惊的是AICPA证书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

★ U.S.CPA考试通过率高

U.S.CPA考试总共4门科目:审计与鉴证(AUD)、财务会计与报告(FAR)、法规(REG)及商业环境(BEC)。每科考试时间为4小时。

单科有效成绩是18个月,每科99分为满分,及格分数为75分。全球通过率是50%,相对中国注会较简单。使用Becker的教材的通过率是其它教材的通过率的两倍,同时也是90%高分学员必选的教材。

★ U.S.CPA考试是由美国会计师协会提供的统一会计师考试,是全球增长至快的财务认证之一;

★ 全球认可,享有全球应用至广的审计报告签字权;

世界500强,上市公司CFO必备证书;

全年考试场次多,考试时间灵活,考试科目只有四门;

考试形式更灵活

以选择题为主,考试技巧对于提高考试成绩有一定帮助,较适合于中国考生。据官方协会AICPA公布数据,全球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单科考试通过率在50%左右;

★ 移民和留学北美、欧洲、澳洲至佳加分证照。


有意向报考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USCPA 美国cpa 预评估 正保会计网校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了解aicpa报考条件


正保会计网校2018年U.S.CPA考试辅导开始全面招生>>

正保会计网校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招生方案

免费试听>>   在线咨询>>

免费领取U.S.CPA学习资料>>

U.S.CPA学习资料

详情可拨打网校热线 400 650 9000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素su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