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关于考试

美国会计师证叫什么?怎么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27
普通

美国会计师证叫什么?怎么考?美国会计师证是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即美国CPA。那大家经常听的USCPA和AICPA是什么呢?一起来看!

美国会计师证叫什么?怎么考?

美国CPA(US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的简称,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AICPA)旗下专业会计师认证,也是美国正式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在美国拥有审计签字权,并在全世界享有广泛盛誉。美国注册会计师是世界财会领域黄金证书之一,同时也是全球含金量较高财会证书之一。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在全球128个国家与地区拥有超六十万名会员,其宗旨是:提高职业水平;联合全国的注册会计师,建立统一的会计职业组织;通过授课方式交流职业知识;建立行业图书馆;确保注册会计师这一称号被各州法律所承认。

美国CPA考试申请条件(一般要求):

1、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个别州允许大专学历

2、120个以上总学分的规定(部分州要求150个学分)

3、具有一定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的规定

对于有志于留学美国或加拿大高等学府人士而言,通过美国CPA考试的人士除了在申请名校上占有优势外,其毕业后取得实习机会也较同期毕业生大,获得正式工作机会也比未具美国CPA资格的留学生多。目前国内人才缺口大,岗位年薪高,人均年薪几十万,职业发展空间大,AICPA是外企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

初次接触USCPA,对于自己如何选州报考,是否符合所报考州学历、学分的要求还有疑惑的同学,可以在线免费预约USCPA的考前评估>>>

相关推荐:

惊!USCPA证书能互换8大cpa证书 还能免考ACCA8科!

Payscale曝光 USCPA持证人的平均年薪66053美元!

在职考生备考时间从哪来?2020备考常见问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