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比尔盖茨离婚是感情破裂还是避税?1300亿美金家产怎么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6
普通

2021年5月3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的婚姻。当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比尔·盖茨的投资公司向梅琳达转移了价值约18亿美元的股票。

关于两人的离婚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感情破裂。有人认为是避税,因为拜登要提高富人的税率。当然大家至关心的还是财产分配问题。《福布斯》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身价超过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14亿元。比尔盖茨离婚1300亿美金家产怎么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AICPA法规/REG科目考试关于离婚的知识点:

比尔盖茨离婚是感情破裂还是避税?1300亿美金家产怎么分?-0

Filling status/纳税身份:

美国个税申报时的filling status/纳税身份有5种,single/单身,married filling jointly/已婚合并申报,married filing separately(MFS)/已婚分开申报,head of household(HOH)/户主, qualifying widow(er)(QW)/鳏寡。每种身份的税收优惠不同。

纳税人12月31日当天的婚姻状态决定纳税人的纳税身份,如果12月31日,纳税人是结婚状态,纳税人可以选择joint return/合并申报个税,或married filing separately/分开申报个税。如果是legally separated/合法分居, 或divorced/离婚,则纳税人的纳税身份是single或head of household。

Children of Divorced Parents:

一般来说,一年的大部分时间对子女有custody/监护权的父母有资格申报子女作为independent的税收优惠。而不是实际支付的赡养费多少。如果父母拥有平等custody/监护权,则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调整收入较高的一方有资格申报子女作为independent的税收优惠。

Alimony/Spousal Support Payments/配偶赡养费:

2018年12月31日之后离婚或合法分居,申报个税时,支付Alimony/配偶赡养费的一方不作为收入扣除项,收到的一方不作为收入。2018年12月31日之前离婚或合法分居,申报个税时,支付Alimony/配偶赡养费的一方作为收入扣除项,收到的一方作为收入。

Child support/未成年子女抚养费:

支付申报个税时,支付Child support/未成年子女抚养费的一方不作为收入扣除项,收到的一方不作为收入。

Payment Applies First to Child Support,个税申报时,如果规定支付alimony和child support,但支付的款项未能履行这些义务,则这些款项将首先分配给Child support/未成年子女抚养费(直至全部Child support/未成年子女抚养费义务得到履行),然后再分配给Alimony/配偶赡养费。

Divorce Property Settlement:离婚时一次性付款或财产结算时,是不纳税的事件。财产的 basis不变,接收方在该财产的basis是转移方的basis。这条规则适用转移方拥有全部财产或转移前双方共同拥有,即使该财产承担的负债超过了财产adjusted basis/调整后基数。

正保会计网校教学团队整理,转载请注明

以上就是比尔盖茨离婚财产分配相关问题的总结,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USCPA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正保会计网校USCPA辅导

点击领取AICPA内部资料包>>

点击免费申请AICPA报考评估服务>>

· 更多资讯:

AICPA

报名

AICPA

报名条件

AICPA

报名时间

AICPA

学历认证

AICPA

考试

AICPA

考试地点

AICPA

考试科目

AICPA

考试时间

AICPA

考试

AICPA

考试题型

AICPA

考试形式

 

AICPA

准考证

NTS

申请

NTS

有效期


AICPA

成绩

AICPA

查分时间

AICPA

查分方式

AICPA

合格标准

AICPA

学习方法

AICPA

报考建议

AICPA

合格证书

AICPA

继续教育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