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关于考试

有中级会计证能报考AICPA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16
普通

AI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 “United States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的简称,是美国注册会计协会AICPA旗下的专业会计资格证书,在国际上有很高的认可度。有中级会计证能报考AICPA吗?一起来看看吧!

有中级会计证能报考AICPA吗?

有中级会计证能报考AICPA吗?

取得中级证书后可以报考AICPA。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级证书并不能免去AICPA的报考学分或者免考AICPA的部分科目,要参加AICPA考试还必须要满足AICPA的学历,学分等要求。

AICPA考试科目:

共有四门科目:FAR(财务会计与报告)、AUD(审计)、BEC(商业环境)、REG(法规)。

学习知识点:审计,审计报告,审计职责,政府会计,非营利组织会计,美国会计准则会计,欧美会计准则差异,美国商法,公司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其他税,财务管理,公司治理,经济学,信息系统,战略管理等内容。

AICPA报考条件:

学历:

在中国的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全日制、自考、成考)一般是承认的(个别州不承认自学或是远程获得的学历),会计专业以外的专业也可以报名。

学分:

主要分为总学分,商业学分,会计学分

一般是要求考生满足120个总学分,24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但个别州要求不一样,例如:缅因州要求15个会计学分,佛蒙特要求30个混合学分(会计和商业学分),并有指定科目要求。

工作经验:

美国AICPA报名时一般无工作经验要求,有个别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代替所需会计学分。

至低年龄:

多数州在年龄上没有限制。如果您是在校申请者的话需要具体联系您所申请的州会计委员会,要学校填写一个统一的在读证明让学校填写,具体情况需要联系州会计委员会询问。

55州区报考要求各不相同,切记不要盲目报名;不同州指定的AICPA考试评估机构特点有所不同。不仅需要了解州AICPA具体要求,还需要了解州有哪些指定的评估机构以及州评估机构的评估周期,学分打折,是否认可修补学分等情况,都要了解清楚,以确保自己顺利通过评估。点击立即咨询各州报考条件》》

年中618购物逛欢节来啦!

衣服包包买买买?但它们很快就会过时,今天的款式总是配不上明天更美的你,说到底,不变的,是我们学进脑子里的知识!点击了解网校618活动详情>>

想要考美国注册会计师的你,想要购课学习却觉得“囊中羞涩”的你,赶快趁618薅一把羊毛!支付定金享85折+免息,劲爆的优惠过了618就得再等半年!咨询老师>>

推荐阅读:

Payscale曝光 USCPA持证人的平均年薪66053美元!

AICPA证书持续发力 已征服世界六大洲!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