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考点辅导

USCPA知识点:Activity Based Costing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27
普通

 正保会计网校特别为美国cpa学员整理了美国cpa考试《Activity Based Costing》的内容,以备迎接美国cpa考试,祝您在网校学习愉快!

USCPA考试

Activity Based Costing是遵循了cause-effect的逻辑设计的costing系统。基本的概念是,你的企业会有特定的activity(采购,生产,销售等),而这些activity会对你的收入和支出产生影响。Activity based costing就是试图找到日常activity与收入和成本之间的联系的一个会计系统。

换句话说,企业日常的activity之间会有一些cost drivers,相当于函数里面的独立变量X (比如工作时长,材料用量,机器运转时间等)。这些activity对收入和支出所产生的影响就是因变量Y.

"activity based"鲜明的体现了这个会计与其它会计体系的区别。具体的操作流程是:

首先确定cost drivers。也就是给activity定性。哪些是产生收益的,哪些是产生支出的,哪些是节约成本的,哪些是固定不变的等等。

接着,根据往年的经验和数据,参考一定的现行市场信息来为每个cost driver确定一个计算公式。公式一般是一元线性公式,X是cost driver,Y是收入或成本,取决于第一步的定性。

倒计时,根据今年的activity的数值,运用上面的公式计算出今年所应得的Y值。然后与实际产生的成本和收益比较,分析造成这两者之间差值的原因,从而达到控制成本,加强管理的目的。

相关推荐:

USCPA知识点:《自雇税》

USCPA知识点:准时生产(Just in time)

如果你真的想获得比别人更高的能力,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勤奋。Work Super Hard!Study Super Hard!有意向报考的AICPA的考生赶快点击下方按钮进行免费预评估>> 了解AICPA报考条件吧!

立即申请免费报考评估资格


招生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