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其他

建议公务员考试打破35岁门槛!会计人的35岁也要大放光芒!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8
普通

近日,“建议公务员考试打破35岁门槛”这个话题冲上的热搜,成为民众纷纷讨论的话题。35岁对于当代人来说是个尴尬的年纪,上有老下有小的同时,还会面临裁员的危机!会计行业里也有这样的一文:会计职业年龄为什么限制在35岁?那么,35岁真的就应该被限制吗?

建议公务员考试打破35岁门槛!会计人的35岁也要大放光芒!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提出“放宽公务员报考年龄限制”建议。她认为,这个年龄限制会导致很多的企业招工招考作参考,有社会阅历的从业者在公务员的基层工作中甚至更有优势。

在这场热议的话题下,不仅仅是要开放公务员35岁的限制,更是要破除对职场上普遍存在的“35岁歧视”的存在!就拿会计行业来说,之前就有一个帖子,抱怨该公司财会经理的年龄在28岁到35岁。很少会有“老人”升值加薪的机会,甚至会裁掉你,让你无从选择!

建议公务员考试打破35岁门槛!会计人的35岁也要大放光芒!

诚然,35岁之后,学习和身体的机能都会有所下降。家里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不能保证可以像年轻人对公司投入的那样。但这并不应该是阻碍35岁工作者的原因,就像上面截图说的那样,35岁会拥有更多的工作经验和人情世故的能力,正是一生当中大展宏图的阶段。

对于财会人的建议:

1、选对行业、选好公司、跟对领导。

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会为你提供职业发展,不会让你白白做了几年却晋升无门。一个好的公司会带给你更多的学习的机会,也会提供更多晋升的机会。而至终重要的是选择一项适合的行业,每个行业发展的速度都是不一样的,选择一项告诉发展分行业,给你带来的回报才能更多。

2、学习、学习、还是学习

现在时代不一样了,越来越多简单性重复性工作会被人工智能代替。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考证才是至可靠的出路!不论是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还是历经风雨现在却在焦虑的中年人,都应该更进一步,保障自己的价值。

ACCA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组织,加入ACCA意味着选择了一个充满机会的未来。随着ACCA工作经验的积累和工作能力的提升,ACCA还会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和发展空间,薪资水平也会跟着一起水涨船高。

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会员大多任职于全球性跨国公司、跨国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参加ACCA课程学习,帮助学员更好地胜任高级财务管理者岗位。我们财会人的35岁也要大放光芒!查看ACCA课程>>

更多推荐:

ACCA雇主|职在四方:海尔集团春招进行时!一大波财会岗位等你Pick

ACCA含金量到底如何?听听这些行业大咖怎么说!

ACCA含金量如何?ACCA在会计行业的性如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