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ACCA与海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培养全新国际人才

来源: ACCA华南 2020-12-17
普通

12月15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海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将正式启动ACCA国际会计特色班,为海南各个行业培养及输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金融、商业和财会专业人才。

ACCA与海南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培养全新国际人才

随着自贸港的逐步开放,海南吸纳国际人才的步伐明显加快。从政策出台,到机构招聘,再到高校培养,无不显示海南对国际人才项目的“诚意”和决心。

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通过与ACCA的合作,将在来年开设全新的ACCA国际会计特色班,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并将ACCA课程嵌入到该专业的本科教学中,以ACCA考纲内容为主体,设计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具有前瞻性的国际专业人才。

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ACCA的百年经验值得学习,希望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在吸收和消化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做出创新,培养出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国际化财会人才。”

1

ACCA华南区总监袁哲在致辞中提到:“要建设出色的国际自由贸易港,成为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前沿地带,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必不可少借鉴新加坡和香港地区的例子,我们发现伴随着这两座国际金融城市发展的,是不断攀升的ACCA人才数量,大约每500人就有1个ACCA。因此,我们相信并期待不久的将来,ACCA人才能协助海南稳步发展成全球瞩目的国际港。”

2

海南出台《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2020)》,把ACCA纳入高层次人才D类人才认定范围。政策吸纳人才,高校培养人才,双管齐下的举措无疑能推进海南国际人才项目的布局与管理,增强海南人才的聚集效应。

还拿

D

目前,海南人才“洼地效应”已初步浮现,期待ACCA的加入能进一步带动人才建设机制的良性循环,协助本土产业多样化和国际化发展。

作为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在中国发展30余年,见证了中国经济的成长与蜕变,并为中国培育了大批高端财会人才和管理者。

报名注册2021年ACCA学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2、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3、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申请者,年满16周岁的可以先申请参加FIA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FBT(基础商业会计)、FMA(基础管理会计)、FFA(基础财务会计)3门课程后,可以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ACCA技能课程的考试。

2021年ACCA免考政策

教育部认可高校毕业生
会计学专业 - 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金融、财务管理、审计专业也享受等同于会计学专业的免试政策,下同)免试5门课程
会计学 – 辅修专业免试3门课程
法律专业免试1门课程 
商务及管理专业免试1门课程
教育部认可高校在校生(本科)
会计学专业 - 完成第二学年课程免试3门课程
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CICPA- 2009年“6+1”制度后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9门课程

免考 (1)

我能免几门?免考几科目?立即评估>>

参加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让学员充分地掌握专业的会计技能,更能学到更多的高级财务管理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胜任高级财务管理者岗位。

查看ACCA课程>>

更多推荐:

ACCA萌新乍到 你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1年为什么要考ACCA 这8大理由够了

年度财会人薪资调查!你的工资托后腿了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